{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9 Jan 2018

「去到一月尾仲講SiHH?」答案是必然的,有某些鐘錶專家甚至會話,2018新錶款,至今剛看了一半 (另一半在3月的BaselWorld),要講其實可以講足全年,但BaselWorld即將展開,最近多間錶廠亦陸續發佈Pre-Basel的熱身內容,既然如此,我們還是在這個轉拆點,欣賞多一點SiHH的花絮。

戴定頭盔先,今天的題目,絕非對任何傳心師不敬,要討論現時科學難以解釋的力量,講存不存在、有沒有用,很在乎主觀的心;換個角度,古代文人對萬物有情,如能人可神通死物,其實又何奇之有? 既然如此,我還想睇睇各傳心師如何與MB&F的Kelys & Chirp溝通。

講認真玩樂,獨立品牌MB&F絕對是行內龍頭,他們在今年錶展除了Moonmachine 2腕錶以外,還搬出了一隻龜和雀,名為Kelys & Chirp。這對動物組合其實與鐘錶無大關係,因為設計上完全沒有時間顯示,或報時系統,只是一款純粹的Mechanical Toy機械玩具,純粹求開心而已。

在Kelys & Chirp之前,瑞士音樂盒、音樂懷錶製造商Reuge與MB&F已合作過幾次,其中有一款可以播到Star Wars、Star Trek的音樂,非常頂癮!Kelys & Chirp同樣可以奏樂,Kelys (龜) 在緩慢移動時,Chirp會在龜殼上高「破頂」鳴唱,說得是Reuge的出品,自然是悅耳動人。

機械玩具看來簡單,但內裡的結構非常複雜,Kelys的四肢要協調前行,Chirp破頂時極之生動,有拍翼、轉動、擺尾等動作,同時還要唱出優美歌聲,全部精彩演出由超過480個人手組裝的部件連動而成。

Kelys & Chirp絕非廉價玩具,4款顏色各限量18隻,定價CHF49,000,是連動物傳心師也想不到的奢侈玩物。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