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6 May 2018

日前MenClub已向大家報道日本調和威士忌「響」的17年將會停產,而來自Suntory的消息亦指出,白州12年也因無貨,於6月一同停產。其實我們早知在熾熱的炒風之中,年份日威肯定買少見少,但此刻聽到連12年都要收檔,不禁令人無限神傷!

要知道白州12年,幾乎是每個威士忌愛好者必備的基本款式,清新香甜,果香濃郁,帶有微微的煙燻氣息,非常易入口,女士、威士忌新手同樣受落,要直飲、加冰或做Highball悉隨尊便。

威士忌是時間的產物,酒液需要時間陳釀於橡木桶之中,添加酒色、味風與層次,當年陳釀了100桶,今天也只有少於100桶的威士忌裝瓶 (有Angel’s Share,原酒會隨時間揮發);現代對於陳年佳釀的需求突然增加,我們也無法回到過去加大產量。

最佳辦法,除了見貨即掃、捱炒價之外,我認為享受無年份的調和作品亦無不可,一如「響」的Harmony展示出調和工藝,於多款原酒調釀出最佳的平衡,也是一種絕世工藝。我們從小被教導求學即是求分數,但成年人飲威,絕不能單看年份,讓自己的味蕾判斷,才是飲家應有的態度。

Source : 朝日新聞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