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03 Jul 2018

2018世界盃日本奮戰比利時出局,熱血卻帶點遺憾的結果甚有日本動漫韻味,其實在日本的戰術踢法上,不難看出他們一絲不苟的民族性,今次我們講一講看似簡單,卻有箇中內涵的日本傳統清酒杯—蛇目杯。

近年品飲清酒的方式愈來愈西化,Riedel新推出的大吟釀杯、純米杯,走Wine Glass、Martini Glass路線,彷彿傳統清酒杯已成為老派的代表。其實設計最簡約的「蛇目杯」,是傳統品飲日本清酒 (唎酒) 的標準配置。

日本酒器自古已百花齊花,既有扁平的盃型 (就是《你的名字》女主飲酒的那種),也有木製方盒之角型,但你不可不識最標誌性的蛇目杯,名字來自白色瓷杯中兩個藍色的同心圓,乍看之下與蛇眼相似。

飲家透過觀察藍白對比,飲家可以判斷清酒的酒質、顏色與澄徹的程度等等 (清酒大多非100%透明);而且陶瓷質料既典雅,亦具泛用性,濃淡、冷暖皆宜,多年來皆被專業飲家視為Sake的標準杯!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