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23 Jul 2018

雖然現代是蘇威與Single Malt的盛世,不過舊時代盛產威士忌的地方,並非蘇格蘭,而是愛爾蘭。於16、17世紀的時候,愛爾蘭曾是威士忌的龍頭產地,但經歷過The Great Famine、世界大戰、脫英、美國禁酒令等重重打擊後,Irish Whiskey便漸漸沒落,多家蒸餾廠都接連停產、閉廠。

不過愛爾蘭始終擁有悠久的釀酒歷史,高質的東西必然受得起時代挑戰,Irish Whiskey 2017年度出貨量逼近1,000萬箱,不禁令人猜想,時代巨輪會否再一次讓愛爾蘭的作品獨領風騷。

根據International Wine and Spirits Research (IWSR)的調查顯示,2017年愛爾蘭威士忌的總出貨量達到970萬箱,比起往年再上升10.6%,勢頭強勁;2020年業界的Target為1,200萬箱,相信只要不發生瘋狂貿易戰或打仗,要達成這個目標應該沒有難度。

綜合IWSR的數字,排名第一,最大的Irish Whiskey Market為美帝,達410萬箱 (已佔總出貨量近一半),第2為愛爾蘭本土,第3為戰鬥民族俄羅斯,而打後的排名並不意外,英國、法國、加拿大等皆有上榜,但香港或強國這些如此「飲得」的地區竟然榜上無名,看來Irish Whiskey於我們的飲家市場,仍然有極大的發展空間!

Source : IWSR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