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30 Jul 2018

數日前,一個屬於威士忌、烈酒業的國際峰會在美國Kentucky揭幕,W9 Spirit of Collaboration Summit雲集了9個威士忌與烈酒業的貿易組織,會議主要目的是呼籲各國維持烈酒自由貿易、減除關稅,避免主流酒品在貿易戰下成本不斷上升,同時希望讓中小酒廠、初創企業有一點生存空間。

今年參加W9 Spirit of Collaboration Summit的組織如下 : American Craft Spirits Association、Distilled Spirits Council of the United States – DISCUS、Irish Whiskey & Spirits Associations、Japan Spirits & Liqueurs Makers Association、Kentucky Distillers’ Association、Scotch Whisky Association、Spirits Canada、SpiritsEUROPE、The Presidents’ Forum of the Distilled Spirits Industry。

從W8走到W9,這是史上首次,9間組織聚集一起,商討烈酒關稅對業界、顧客的長遠不良影響。今年加入的American Craft Spirits Association執行董事Margie Lehrman,一再強調我們必需考慮關稅帶來的漣漪效應「The Ripple Effect」;除了酒廠自身的員工,農業、運輸業、營銷市場等多個範疇的相關從業員皆會受到影響。

「我的貨品現在於貨櫃船上,但入口商告訴我必需減價15%才可卸貨」,這是擺在眼前的殘酷現實。Diageo、LVMH等龍頭企業透過策略調整後,今年再次錄得銷售增長,但並非每家酒廠、烈酒商都能有如此強大的Economies of Scale和業務支援,於瘋狂的關稅下,有些中小企不投靠集團的話,便只有閉廠一途。W9 Spirit of Collaboration Summit當日盛況可以看以下片段 :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