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POSTED ON 01 Aug 2018

國際政治的對局,每每牽連甚廣,Donald Trump不按「常識」出牌,讓許多國家元首都無從應對,到底在中美對抗,其他國家應如何歸邊,保障自己的利益? 上月法國警方突然凍結一名中國投資者旗下的10家波爾多酒莊,法媒估計是打擊洗黑錢活動,但更大可能是打擊強國活動。

波爾多有組織犯眾科 (DIJP) 上月發表聲明,指重大經濟罪行中央辦公室 (OCRGDF) 已查封10家波爾多酒莊、葡萄園。雖然沒有透露酒莊的名字,但其中國投資者則有開名—海昌集團。經過4年調查,法國警方查證收購酒莊的資金具洗黑錢的嫌疑,結果法庭裁定需要凍結海昌集團對10家酒莊的擁有權。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波爾多地區標價出售的葡萄園,有多達40%均由中國投資者買起,而現時差不多有160家法國酒莊都是Chinese-owned;看到這裡如果你覺得「厲害了,我的國」,請重看本文的第一、二段,先不說資金來源的合法性,拼購國家資產其實是一項關鍵的經濟侵略手段,背後當然涉及重大的政治考量。

據BBC報道,法國總統訪華時雖口講支持「一帶一路」政策,但同時指出這條路不應該是一條「新的霸權之路,讓所經過的國家都成為附庸」,但上月馬克龍又批評美國對歐盟加徵鋁材和鋼鐵關程是違法行為;相關演說新聞還有很多,不過大家明白,口講得多動聽都好,實際行動才是王道。侵侵之前一直盛讚習大大,但眼底下對強國、金仔又是另一套戰略,而馬克龍突然對中國投資者出手顯示了甚麼端倪? 巴打們飲多兩杯,自然想得通。

Source : Telegraph UK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