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Dio
POSTED ON 14 Sep 2018
膚淺一點只說外表,堪稱是暫時最有型的三輪電單車,在側邊看根本就是一部大馬力街車。前兩輪後單輪的三輪電單車近年也有不少選擇,但型態、規格都是偏向綿羊仔一類,Yamaha自家也有Tricity 125/155。但剛在日本接受預訂的這部NIKEN,採用MT-09這被稱為扭力王的引擎,850cc,116匹馬力,留意是用來推263kg車重的電單車,加速力應該相當夠玩,同時更能發揮廠方的LMW(Leaning Multi Wheel)技術。而且影片中都提到,Yamaha原來自1976年起已經研究LMW的類近技術,今次用於大馬三輪街車,更加發揮得淋漓盡致。日本即日接受訂車,賣178萬2000円。
LMW三輪技術有甚麼好處?正常也會想到的是轉向更穩定,就算遇到濕地、垃圾水也更能避免跣胎,尤其是在轉彎時減速煞車更能感受到。另外在一般行車時,煞車距離也會縮短,遇到高地差地形,即我們成日要上路壆時,亦都更加安全。又像近日颱風襲港,遇到打橫吹來的強風,LMW技術更能穩定車身。
這部NIKEN屬受注生産車款,車身顏色只有一種,「ダークグレーメタリックG」金屬Dark Gray。850cc直三引擎能輸出最大116ps/10000rpm馬力及87Nm/8500rpm扭力。車頭兩輪採用外側倒立式避震,車身重量比50:50。另備有電子油門、D-MODE、Cruise control、Traction control等系統,令行車更穩定舒適。
制動卡鉗可以玩噴色之外,還有甚麼玩法?之後會多一種,就是亮燈。Brembo公開最新發光概念鮑G Sessanta,可以透過智能電話操控卡鉗上的LED轉色。而且亦有實際用途,例如可以設定需要更換煞車皮時閃紅燈,還可以當警 ...
autotech
【睇片】Brembo推出LED發光鮑 G Sessanta用電話轉色
06 May 2021
自從3D打印技術開始成熟,創作靈感可以更豐富。這個Indeterminate Design YouTube頻道就出了幾段影片,用3D打印部件製作出一級方程式賽車波箱,而且可以完全運作。 ...
autotech
【睇片】自製Formula 1波箱模型 3D打印可運作
12 Jun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