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02 May 2019
由荷蘭藉廚藝總監Richard Ekkebus主理,位於香港置地文華東方酒店的米芝蓮二星餐廳Amber,上年年尾進行翻新工程而暫停營業,大廚Richard 就周遊列國,發掘全新食材及不同的烹調技巧,而在今日,Amber正式宣佈強勢回歸。
Amber自2005年開幕以來,一直為餐飲業的先鋒,帶領著業界探索創新意念。貫徹初始宗旨, Richard Ekkebus經縝密計劃後決心改革高級餐飲概念,以滿足食客不同的期望及健康飲食的趨勢。全新餐單不含任何乳製品,減少使用精製糖及鹽,呈獻菜式最純正的本質和味道之餘,同時迎合患有乳糖不耐症和食物敏感人士的膳食需要。經過用心研究及無數試驗後,Richard Ekkebus將為Amber所有客人,包括特別膳食需要人士,提供始終如一、獨特貼心的餐飲體驗。
享負盛名的Richard Ekkebus憑藉他於世界各地烹調美食的資深經驗,以及與生俱來的好奇心,就著如何能表達出最純正的食物味道而不斷進行研究和測試。在這次廚藝改革中,他精心設計了50道全新菜式,每一道均呈現天然食材的自然風味。
他指出:「在研發新餐單時,我的宗旨是除去所有人工元素及花巧的手法,旨在帶出時令菜式的純粹滋味,提升整個用餐體驗。不少饕客在用餐後,期望感受到食物豐富的味道而沒有負擔,這只能透過純淨及零添加的料理才能品嚐到的滋味,就是餐飲享受的嶄新定義。」
Amber有三、四或五道菜的午餐餐單選擇,當中還包括全素選擇;晚餐餐單則有五、六或七道菜選擇,同樣設有全素菜式。為秉承Amber一直以來的傳統精萃,大廚將保留備受愛戴的招牌菜式,作為額外菜式。
Amber料理的全新方向亦於室內設計充分呈現出來。負責餐廳舊設計的著名紐約設計公司Tihany Design創辦人Adam Tihany,是次再與Richard Ekkebus攜手合作打造Amber的全新面貌。新設計較以前隨性時尚,以天然暖色系為主調,再運用物料原始狀態,營造出柔和溫馨的氛圍。另外,餐廳內矮小的隔牆蜿蜒排列,建構出私密用餐空間。

AMBER

地址: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 15 號置地廣場

電話:2132 0066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