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小雲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9 Jul 2017
人人都想每晚睡覺睡得安寧發個美夢,每朝起身都可以精力充沛。 如果平時睡眠質素尚算可以,突然某一個晚上在床上輾轉反側,真的很痛苦!此時此刻越心急就越有反效果,心緒不寧難以入眠。當你眼光光等天光的時候,W. Christopher Winter, M.D建議不要做以下幾項事情,可能會比較好。


安眠藥

安眠藥可能令人比平時快一點入眠,但不一定令人可以享受有質素的睡眠,因為暫時安眠藥對睡眠質素有任何顯示的改善,同時亦有機會令人產生依賴及副作用。



退黑激素

每當晚上,大腦會分泌一種稱為褪黑激素,用來幫助我們睡覺。現時亦有人會服用褪黑素補充劑入眠,但經常使用補充劑可能會影響身體自身產生的激素,令到大腦分泌更少,變得更難進睡。



沒有規律的睡眠

實際上,身體需要有結構有規律的作息時間,當身體習慣作息時間,會適時減少腎上腺素和皮質醇,並增加產生褪黑激素的時間,令人可以每天在差不多的時間睡著。



睡不著時起床做其他事情

有人是先起床看看書聽聽音樂,等待睡意出現。Dr. Winter則認為不需要,尤其是現在的人起床多數用手機看閣種社交媒體。即使只是攤在床上休息也有好處,因為可以降低壓力激素皮質醇水平。
















如果直接用130萬嚟追女仔,會唔會更有效率呢?
healthandfitness
【值得嗎?】165cm美國男因識唔到女友 豪花130萬做手術增高13cm
14 Apr 2023
日本女電競選手たぬかな,去年因為嘲諷「矮人冇人權」而被封殺,今年初復出後又指「矮人小器又暴燥」再次炎上。不過近日一個研究就發現,原來身高真係同一個人嘅心理健康有關,而且矮人的確會更傾向擁有「黑暗人格」 ...
healthandfitness
【研究】美國研究指矮人更易擁有「黑暗人格」
06 Ma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