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2 Oct 2018

Netflix Black Mirror 黑鏡第五季將提供互動自選劇情

Black Mirror在新季再回來企圖收復失地,將會出現互動情節 - 讓觀眾決定故事的行進引發不同的結局。其實這個方式其實唔係咩新穎建議,90年代開始電視和機頂盒已有互動四色選項可以比人選擇,不過電視劇就可能因成本製作問題未有人敢拍。觀眾對互動最大應用應是電視台的問答遊戲節目。將來呢個方式有可能可以更深層咁應用。

根據The Hollywood Reporte報導,Netflix備受讚譽的查理布魯克的迷你劇集黑鏡第五季將會讓觀眾選擇自己的冒險劇進展。雖然暫時詳情細節很少,但互動式敘述將允許觀眾在他們觀看時選擇故事的展開方式。

《黑鏡》是由查理·布魯克 (Charlie Brooker) 所製作與編劇的英國劇集,每一集都是獨立的故事與角色,串聯這些不同世界的是一個共通主題:科技與人性的荒謬。 《黑鏡》在 2014 年底於 Netflix 上架後,便開始在美國與世界各地獲得廣大的好評。因為影視串流媒體 (Netflix、Hulu、HBO 還有亞馬遜) 的競爭,影視劇集的製作近年可說是遍地開花,市場競爭激烈,《黑鏡》在這波浪潮中卻能脫穎而出,以獨特的黑暗嘲諷風格廣為人知。雖然對上一季第四季的評價大仆直,今次確定第五季用回過去成功的原人班創作,加上新互動選擇劇情,希望可以從新掀起黑鏡的恐怖科幻新風潮。

彭博社週一首次報導此消息。據報導,Black Mirror將成為串流媒體巨頭進入真人互動節目正在開發的一系列項目的一部分。

Black Mirror是交互式編程的完美測試平台。每一集皆為獨立故事令加入互動選擇較為容易。讓劇集嘗試以影視遊戲的新模式製作,為未來電影劇集帶來全新的方式。成功與否將影響日後影視製作的模式。

Netflix公司尚未宣布黑鏡第五季的的首播日期,相信目前正在拍攝當中。雖然上季在2017年12月播出,但新一季相信未必會早到。2018年12月可能是新季最早的播放時期甚至好有可能要繼續等待。特別是因為作為全新的互動劇集需要更長的劇本,更多拍攝內容。幸與不幸是第四季的失敗讓真正期待的人少左,但新的互動可能加強左人們對新季的期待。

Netflix已經係兒童節目的一些動畫發佈了自選冒險劇集,例如Puss in Book,但Black Mirror將成為第一個成人節目作出呢種新嘗試。似乎串流媒體巨頭即將會為此大肆宣傳。

《一拳超人》真人版電影終於有新消息,《Rick and Morty》主創Dan Harmon及編劇Heather Anne Campbell將加盟執筆劇本,預計會帶嚟更多無厘頭爆笑情節,唔知會搵邊位明星飾演埼玉老師呢? Sony Pictures ...
hobby
【影視】《Rick and Morty》主創加盟《一拳超人》真人版電影擔任編劇
16 Apr 2024
繼三集《侏羅紀公園》以及Chris Pratt主演嘅三集《侏羅紀世界》後,環球近日打算開拍《侏羅紀》系列嘅第七集(暫稱《侏7》),傳閒仲搵黎Scarlett Johansson做主角。不過據荷里活爆料人Daniel Richtman指,雖然開拍 ...
hobby
【影視】《侏羅紀7》男主角無人出演 雷神、美隊、Lex Luthor都婉拒
16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