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3 Oct 2018
Netflix計劃為新的原創節目投資籌集20億美元的債務

美國Netflix宣布計劃再籌集20億美元的債務,增加長期負債,目前總額超過300億美元。不過對香港觀眾來講都應是好事,因為肯定會繼續有好多新節目出爐。

美國串流媒體大戶表示,籌集的資金將用於一系列“一般企業用途”,包括係購買和製作新節目和電影以至收購出色的作品。Netflix正在大力投資於自身影集內容,因為它要展開與亞馬遜和蘋果等競爭對手爭奪訂戶的作戰。Netflix專注於獲得原創劇目的領先地位,包括科幻系列劇“Stranger Things”和皇室劇作“The Crown”等好多有質素的內容都係近年的成果。而今次第二次舉債投入新製作係明顯回應包括迪士尼等眾多新串流媒體服務公司的挑戰和壓力。

Netflix CEO

儘管近期美國科技股遭遇拋售,但Netflix的股票市值仍超過1450億美元。Netflix – 作為所謂的Faangs(五大科技公司),即Facebook,Apple,Amazon, Netflix和 Google - 因其高增長率而持續受到投資者的青睞。

 

它在全球190個國家擁有1.3億用戶,其中以美國作為最大的市場。雖然Netflix在印度等新興市場仍有巨大潛力,但一些投資者已開始關注佢為獲得更多用戶而付出的高昂代價(投資大過收入!)。

 然而,Netflix的負債現在使其年收入相形見絀,截至9月份的九個月裡,收入達到了116億美元。它預計今年將花費80億美元用於內容,另外還有20億美元用於營銷。公司還會投資約13億美元用於技術和開發。

該公司報告截至9月底的債務總額為118億美元,另外還有186億美元的內容付款,使其長期負債總額超過300億美元。

Netflix在今年第三季度取得了強勁收入成果,其中Netflix表示在截至9月份的三個月中新增用戶不到700萬。串流媒體收入同比增長36%。第三季度成員的創紀錄收益讓分析師放心,他們之前曾預計訂閱增長將放緩。Netflix的股票在今年早些時候下跌,當時用戶增長似乎放緩,公司當時方向未清晰。

Netflix在4月份告之股東,它將“繼續根據需要繼續籌集債務以資助我們原創影集的增加”,並認為在公司價值背景下,該水平已“相當溫和”,6月突破了1,800億美元。

債券發行公告後,Netflix股價週一收市下跌0.94%至329.54。不過對於睇電視煲劇的我們來講,只要你唔執繼續有劇出,負債又如何。當然搵到錢減下價較好!
Netflix真人版《ONE PIECE》去年播出後大受歡迎,更於全球多國奪得收視排行榜冠軍,唔少都影迷紛紛期待第二季早日推出。據最新消息,第二季將於今年6月開拍,並於2025年內播出。 據外媒《Deadline》報導 ...
hobby
【影視】真人版《ONE PIECE》預計6月開拍明年播出!《波西傑克森》編劇加入製作
25 Apr 2024
《Deadpool Wolverine》仲有3個月就正式上映,預計會有大量MCU角色及名人客串演出,最近就有消息指Chris Evans亦會回歸,不過就唔係扮演「美國隊長」,而係《神奇4俠》嘅「霹靂火」。 近日著名爆料人「 ...
hobby
【MCU】傳Chris Evans將以「霹靂火」身份客串《Deadpool & Wolverine》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