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4 Oct 2018
【影音介紹】三星頭戴式VR裝置HMD Odyssey Plus 改版更新

Samsung的Windows混合現實頭戴式VR裝置剛先推出更新版本,以期望為用家提供更好的VR體驗。值得佩服的係三星仲未放棄,仲有雄心覺得可以推動到VR市場。

自微軟推出Windows混合現實計劃以來的一年裡,VR裝置的銷售並無見到有任何起色。但三星顯然仲未放棄放棄,近日仲發佈左其現實頭戴式VR裝置,HMD Odyssey Plus 的更新,聲稱解決了關於VR和混合現實頭戴式顯示器的兩個主要問題:舒適度和顯示器可能導致的頭暈和噁心。

三星在美國首先推出的新版和前代產品相同的價格出貨,帶有控制器的約500美元。相信好快亞洲和香港地區都會買得到。

 

除了頭帶尺寸外,Plus還可以讓您調整屏幕之間的距離,以更好地與您的視力保持一致。 更新後的AMOLED顯示屏可以解決紗窗效應- 當您可以看到各個像素時,因為您的臉部非常接近屏幕並且像素密像度不夠高 -實時渲染引發的細線條舞動、高對比度邊緣出現分離式閃爍現象。

 

本質上,它好像是通過在像素之間插值或在屏幕前稍微抗鋸齒來隱藏明顯的空間。三星聲稱它的感知分辨率加倍去到1233ppi,但實際上就會讓人帶有疑問。然而,輕微的模糊可能有助於減輕由於試圖專注係快速移動的焦點導致的令人頭暈的身體副作用。

 

不過呢!老實大部份的規格與之前推出時相同,改動其實相當細,更唔駛提佢無採用新的VirtualLink (即1條USB Type-C線,就能連結電腦與其他裝置,解決過去需要仰賴許多條纜線的問題。今年7月出的新VR標準)

總結,有興趣入手進入VR世界的朋友,samsung呢部依然是聚多選擇中其中一個最有心之作,而家仲有更新新出,不過VR玩唔玩得起就真係好難講,而家仲係無限期觀望當中,除非技術上有新突破。

 

Netflix真人版《ONE PIECE》去年播出後大受歡迎,更於全球多國奪得收視排行榜冠軍,唔少都影迷紛紛期待第二季早日推出。據最新消息,第二季將於今年6月開拍,並於2025年內播出。 據外媒《Deadline》報導 ...
hobby
【影視】真人版《ONE PIECE》預計6月開拍明年播出!《波西傑克森》編劇加入製作
25 Apr 2024
《Deadpool Wolverine》仲有3個月就正式上映,預計會有大量MCU角色及名人客串演出,最近就有消息指Chris Evans亦會回歸,不過就唔係扮演「美國隊長」,而係《神奇4俠》嘅「霹靂火」。 近日著名爆料人「 ...
hobby
【MCU】傳Chris Evans將以「霹靂火」身份客串《Deadpool & Wolverine》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