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3 Mar 2019
【音響電處】美國PS Audio推出細電源再生器Stellar Power Plant 3

玩音響玩來玩去其實都是玩電源和玩化震,電源乃影音之源,所以發燒友尤其注重電源的純淨和傳導,於是市面上就出現形形式式的電源線,有些一條就三、數萬的天價線材,當然音響有平有貴豐儉由人,相對百萬級別的影音器材,幾萬銀的電源線其實不算得怎麼貴,不過入門的朋友又想有明顯的改變,又不想動輒花數萬元買貴價電源線,那我建議大家可以試從源頭入手,即是好像你家中的水源要是不乾淨最簡單的方法是加裝濾水器,電源也一樣,與其買貴價電源線不如先買部電源處理器,從源頭開始洗一洗電,電源處理器其實人人都知道,不過認知的貴呢!其實也有較為親民的選擇,當然除了淘寶淘個內地大型再生牛外,美國電源專家的PS audio近期都推出了一部價位算得上入門的電源再生器Stellar Power Plant 3,只需一萬幾千就可解決你音響整個供電(除了後級不適用!)相比起逐條電源線買,一次性過濾電源更見效益。

 

 

Ps audio是美國一家多產而產品線豐富的音響發燒廠,不過其Power Plant 電源再生器非常出色,可說是品牌主打招牌,高班的選擇有Power Plant P20、Power Plant P15 及 Power Plant 12,逃這些型號都是音響界推崇的好電處之一,不過價格就不太入門,要入門就要選擇它、最新推出入門級電處Stellar Power Plant 3。

 

Power Plant 3(下稱 P3)電源再生器定位為入門級數,自然在功能和做型上都較簡化,不過也和其他Power Plant 電源再生器一樣,採用 FPGA 可程式化晶片作基礎以 DSD 正弦波再生器,讓電源輸出帶來失真更低,並可將波形失真的問題根治。

 

PS採用 Stellar 系列的造型設計,簡潔就是它的形容詞,同時亦省略了彩色顯示屏(向好方面想屏幕除了靚外,其實為音響帶來額外干擾和污染),用上簡單的 LED 燈顯示,成本和用料都和上級的大電處有號分別,不過功能簡單即—可,因為其實電處的作用只需要一個,就是成功讓電力更純淨為音響帶來更好聲音。

 

P3 背板上有 2 個區域合共 6 個美式插座輸出(其他國家版本則為 2 區域 / 4 插座方式),總功率輸出為 300W,而短暫輸出則最高 500W(少於30 秒),輸出屬於廠方電處產品線中最小,這代表甚麼?代表的是供電的限制,當需要加大電流的器材例如後級或大型膽機就要小心不能用上這部器材,不過訊源和前級用電流其實不太,故前面的全部用上P3作供電是絕對可行。

 

P3 除了能提供淨化的純粹正弦波之外(總之即較純淨電源)】,同時亦可防止突波(即防雷擊同防忽然斷電影響器材),以保護用戶家中的音響器材,不過同樣受制於成本,P3 並未提供網路功能(電處的網絡功能同電動牙刷藍芽功能一樣是無咩用)。不過有搖控附送建議你唔好得閒就按,因為其實電處最好就插住唔當佢存在。

 

其他規格方面例如尺寸 43cm x 30.48cm x 8.255 cm( H x W x D)和重量為 14.24 kg,最重要的就是告訴你我很輕也很細少可以放進音響架易於擺放。

 

最平的電源處理器我老實話你知一定不會是PS audio的出品,上大陸淘個大電環牛應該可以平到盡頭,不過質素和安全我實在無法向你保證,因為你玩緊的電力,玩音響未必一分錢一分貨,但安全並不是你慳得一蚊得一蚊來計算,美國PS audio景電源處現的專家,就算是最入門PS安全也完全不會是問題。對PS audio來說好聲才是我們該當關注的前題。

啱晒啲有選擇困難症,又或者純粹想搵啲嘢播嘅朋友!
hobby
【串流平台】Disney+擬推24/7含廣告串流頻道 全天候播放Star Wars、Marvel作品
18 Apr 2024
大家覺得Sydney Sweeney係咪真係咁差呢?
hobby
【影視】資深荷里活女監製批評Sydney Sweeney:唔靚又唔識做戲,都唔知佢紅乜
18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