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4 Mar 2019
【影評】《三重邊界》Netflix近期電影佳作緊湊見人心

《Triple Frontier》

Netflix出品的電影愈來愈多,也愈來愈有卡士,質素則因個別評價不一,從奧斯卡獎項爭奪者的《羅馬》到雷聲大雨點小的《蒙上你的眼》。唯一對觀眾最有利的是,Netflix的方便性和靈活,假如你覺得電影不吸引,隨時可以關掉,甚至一邊「搭車」一邊看,也因此Netflix等串流媒體革命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引發電影業界以大導演史提芬史匹堡為首的反對者的評擊。我無意就電影界和Netflix間爭議發表意見,但我認為個別具吸引力的Netflix電影作值得也應當去影畫質素高端的電影院觀賞,以求獲得最佳的電影體驗,而個人認為近期上映的《三重邊界》就值得在電影院觀影。也是近期我認為最有睇頭的Netflix原創電影。作為一個男士我尤其推薦這部Netflix難得雄糾糾的男子漢大電影,屬近期難得佳作。

 

這電影圍繞的是5位一隊的退伍軍人,和Rambo一樣,很多美國軍人退伍後都面對生活的挑戰,重投社會的考驗,這次這班特種部隊不再為國家的榮譽而戰,而是很大程度上為自己,簡單來講是做賊去劫掠南美洲大毒梟的金錢和巢穴,就憑這五個精英就可以粉碎南美幾個國家都解決不了的猛人?!正所謂「看戲不駁故,讓地球流浪」看個電影尤其不是國家級大製作,這回《三重邊界》只是外國的小電影吧了,將就一下劇情的設置,而電影其實幾好看,男人的友誼在戲中不停湧現,簡單流暢地在前半段交待好劇情,最好的是不多廢話沒有美國式多口垃圾笑話,卻爽快地帶出情感、現實的困擾和一種懷「才」不遇的感慨。這些都算不上甚麼新鮮,打從三十年前史泰龍Rambo已經有,但這回《三重邊界》簡單中幹得不錯!

 

如果你認為這是槍林彈雨以一敵百的激戰男人殺戮作,對不起,戰鬥比你想像中少得多,但不乏緊湊的場景,這是一場速戰速決精細策劃,按程序講紀律的專業打劫,不需要太匹夫,跟著計劃和預想行動就可以,這才是專業的團隊,所以看上去,整個計劃和過程比想像中簡單,遇到的難關也比想像中輕鬆,最難的來自自我,最大的敵人永遠是自己,看到中後段這不是為殺而殺見錢開眼的「暴」隊,慢慢每位隊員都明白人生最重要的不是那些「錢」,這部作品最後依然呈現了最大的人性和自省,依我們自少所接觸的人和事看來,這班美國佬「扮哂正義」,要是換著我,等到最後再把隊友殺埋最後一個人全部獨享大錢「食雞」才是新世代的玩法。這幾個大男人又自省又悲傷還賣弄公義仁愛,你不能理解,也許這才是真正「男人的浪漫」。

 

我一路睇一路等待,睇死你都係出賣兄弟,一定有埋伏,沒有這麼簡單,必有出賣,結果…………….其實大家應該自己睇下。有時又想想無錯看似最銅牆鐵壁的巢穴,就像大家睇過20世紀少年這類大魔頭政權也好毒梟也好,其實都可能沒有表面般堅固。我當這部作品是Kill time之作,但結果卻感到異常好看。

 

Netflix電影現在已經是星光熠,最初完全沒有在意這五位軍人大名鼎鼎,有蝙蝠俠Ben Affleck,有star war 演Poe Dameron 的Oscar Isaac,還有《毒梟》Pedro Pascal。

 

 

作品已於Netflix上架,隨時可看!咁簡單按個制就有得睇,值得試睇一下啦!

 

 

 

 

 

劇情

《三重邊界》由《暴力年代》編導J.C.錢德爾(J.C Chandor)執導,並與《危機倒數》編劇馬克鮑爾(Mark Boal)共同執筆劇本。故事聚焦在南美洲巴拉圭、阿根廷、巴西等邊界之間的犯罪天堂地帶,描述五名前特種部隊的隊員團結起來準備行搶一位南美洲毒梟時,彼此間的忠誠受到考驗,進而導致一連串無法預料的後果。

 

Anne Hathaway並唔係想metoo任何人,只係道出當年荷里活嘅風氣,而家大家都知道點樣處理得更好。
hobby
【影視】Anne Hathaway自爆早年試鏡曾被要求與10男接吻:覺得很嘔心
23 Apr 2024
今次預告終於見到Hugh Jackman飾演嘅Wolverine回歸,仲要怒插Deadpool下體!?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2XTD3sfGU4?si=VMXgJHKmgO3zzPU5" title="YouTube video ...
hobby
【MCU】《Deadpool & Wolverine》公開全新預告及海報
23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