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8 Apr 2019
【CD轉盤】奧地利Pro-Ject推出革命性純CD轉盤CD Box RS2 T

音響潮流同時裝一樣五時花六時變,且常常回帶,去年可能整個潮流興玩黑膠,不同的廠商頻推黑膠產品,有些年則潮興電腦串流,廠商們就紛紛推電腦串流影音播放,今年最潮是甚麼訊源不大好說,不過到目前為止看到好多廠都推出CD播放方式,好像要引領重回CD的訊源陣型,奧地利訊源大廠最新推出一部相信可擊中好多發燒友的利器,全新的CD轉盤Pro-Ject CD RS2 T,單純的CD轉盤功能,用家需要另外加添解碼,不過在現今CAS電腦訊源的世代,咁樣的玩法對於正值擁有解碼的CAS/FAS用家來講,是一拍即合好產品。

 

由於去年黑膠銷情理想,音樂界對物理媒體的需求上升,連帶CD都開始係今年重新受重視,好多大廠牌近期都推出CD播放機,Pro-Ject作為業界訊源達人,自然知道有咩最多人想要。

 

Pro-Ject避開了帶有內置DAC的CD播放機,佢地意識到大多數影音發燒友已經擁有一個高質量的解碼器,對用家來再多的功能再一體化的設計對已經投入音響的人來講只是多餘。

 

Pro-Ject應用左他們的維也納鄰居,StreamUnlimited公司的CD唱頭CD-Pro 8和Blue Tiger CD-84伺服系統。Stream Unlimited是奧地利近年冒起得非常快的數碼工程公司,佢地的光盤連著名品牌英國dCS都選用。Pro-Ject聲稱頂部裝載top-load運作的CD Box RS2 T “可以完美地播放標準的紅皮書規格音樂CD。”

 

CD Pro-8的伺服系統直接組裝在鋁製機身中,懸掛在專有的防震系統上。反過來睇,CD機制得到穩定和保護,不受外部影響。轉盤的懸掛系統由剛性碳纖維板,碳纖維管,彈簧,矽阻尼器和螺絲組成。懸架,蓋板和轉盤座由100%碳纖維製成。對阻隔震動有相當的強效。此外,仲有減震器安裝在非常堅固的碳纖維底盤上,廠控方指咁可進一步將CD裝載機與外部隔離。此外,整個機箱牢固地連接到CD Box RS2 T機身上。CD轉盤整個設計同建構就好像是一塊鋁合金的轉座,上面放個CD轉盤打開用,簡單直接完美平衡的夾具,對單純CD轉盤來講一流設計,最正仲要是外置電源,免去電源上的干擾。

 

輸出方面,有光纖和同軸S / PDIF輸出連接到您喜愛的DAC。正常來講AES / EBU數碼輸出相信會較為好聲,比較特別的是此機還照顧到一些最新規格可以用I2S的解碼用家,Pro-JectCD Box RS2 T可以通過HDMI提供I²S+ Masterclock輸出。當然,Pro-Ject建議將CD Box RS2 T與他們自己的Pre Box RS2解碼配對。

 

CD Box RS2 T採用精密加工鋁製外殼,有銀色或黑色可供選擇。還包括一個全新鋁製底盤的新遙控器。價錢是2,499歐元即兩萬幾港幣,但以發燒友對轉盤的需求而言,並唔係天價。

近年全球卡牌潮玩市場急速增長及擴張,據TechSci Research於2023年11月發佈的「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調查報告,2022 年全球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價值為 64 億美元,到 2028 年更預計會高達101.9億美元。因應呢股熱潮, ...
hobby
【玩物】全港首個最大型卡牌及珍藏品展 「GRADE 10亞洲巡迴卡展」
19 Apr 2024
若收購成功,Sony Pictures將獲得《Mission: Impossible(職業特工隊)》、《Top Gun(壯志凌雲)》、《海綿寶寶》等一系列著名IP。
hobby
【影視】消息指Sony Pictures及投資管理公司Apollo正洽談聯手收購派拉蒙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