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6 May 2019
【震驚的聲音】RAAL推出世界上第一款“鋁帶驅動耳機”SR1a

香港土地問題之下,耳機成為追求聲音質素的年輕人最潮的玩意,一台Highend高階的耳機價格過萬以上,不過假如真心求質素,相信耳機發燒友都唔太介意用幾萬買部耳機,當然要真正能夠發出讓人震驚的好聲音。塞爾維亞Raal和美國加州Requsite Audio音響公司合作的鋁帶驅動耳機SR1a正式推出耳場,係地球上第一款全鋁帶驅動的耳機,該公司稱其為“Earfield Monitor”而非耳機。意思係佢的聲音同聽法同耳機完全唔同,可以講係帶住套兩聲道喇叭係頭度。

 

稱為世界上第一款“鋁帶驅動耳機”,也是世界上第一隻 Earfield Monitor 耳機,並非靜電發聲,發聲原理很特殊是用RAAL自家設計的Al ribbon tweeters ,原廠宣稱這是一隻很像Speaker的耳機。其結構可以說是在雙耳前面懸掛一個鋁帶驅動器。無任何密封的底座,並且裝置的前後部都具有開放式空氣障板結構,“以在整個鋁帶上形成真正的聲場”。內部開發的鋁帶驅動器可以發出從30Hz到30kHz的聲音再現。

Raal公司一直有一個唸法,就是打算將自家高音喇叭鋁帶單元技術引入耳機。於是佢地不斷研究將一個本來是高頻單元的單體, 藉由改變腔體' 加粗線材, 然後通過變壓器改變中低頻段的濾波結構,強行把高功率輸入變成低電壓和高電流的輸出, 將鋁帶高頻改變成全頻段功能,通過十年的研究和改良,就形成這個全新的SR1a鋁帶耳機。

 

除了能夠再現準確的聲音外,它可以用於監聽應用,作為音響工程師的監聽器。廠方自稱是“便攜式新專業環境”。

 

獨特的驅動方法是通過接口(從放大器側看,SR1a的電阻為5.6Ω)以專用電線連接。在接口的後面是喇叭終端,將其其連接並驅動擴音機以驅動鋁帶喇叭。整個方式其實更類似一般音響喇叭而不是耳機,反正就將套音響帶上頭。

 

神奇的是海外音響評測名對呢個耳機的聲音大加讚賞, 評論認為聽過他的聲音後對佢發出的聲音和配戴舒適度大讚,指呢部耳機居然能夠勝過好多著名而極貴重的靜電耳機...

 

如果你是耳機界的超級發燒友,記著SR1a的名字,有機會必定要一聽,然後排隊買。價格只是港幣2萬多

Anne Hathaway並唔係想metoo任何人,只係道出當年荷里活嘅風氣,而家大家都知道點樣處理得更好。
hobby
【影視】Anne Hathaway自爆早年試鏡曾被要求與10男接吻:覺得很嘔心
23 Apr 2024
今次預告終於見到Hugh Jackman飾演嘅Wolverine回歸,仲要怒插Deadpool下體!?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2XTD3sfGU4?si=VMXgJHKmgO3zzPU5" title="YouTube video ...
hobby
【MCU】《Deadpool & Wolverine》公開全新預告及海報
23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