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4 Jun 2019
【英劇免費睇】本地媒體購入英國劇集《尋找坦克人》《Chimerica》今晚啟播

正所謂忘不了的年月也不會蠶蝕,30年前的歷史痕跡,被英國電視台Channel 4的新劇《Chimerica》改篇拍攝,以89年的天安門作為故事背景,重新述說當年因拍攝天安門廣場「坦克人」而聞名的年輕美國攝影師 Joe,攝影師要面對被指控篡改相片,出位求獎等指控,霎眼抗戰二十年後他重新回到中國開始尋找「坦克人」的旅程。《尋找坦克人》共有四集,如此敏感題材自然無內地字幕組翻譯,難得香港居然有媒體購入了此電視劇的播映權,免費公開網絡播映,由今日6月4日起逢星期二播放一集。

 

有好的劇集免費播放相信大家自然高興,也相信是應該要好好珍惜,因為今日可以睇到的不代表明年今日依然可以。

 

《尋找坦克人》故事改編自Lucy Kirkwood同名得獎舞台劇,只有短短4集,以尋找天安門「坦克人」作為真實背景,用虛構情節填補歷史空白,真實影像虛實相混。

 

劇情講述美國攝影師Lee Berger(虛構人物)八九年拍下著名占占占人王維林以身擋坦克一幕。30年後,Lee為採訪美國總統選戰重踏北京,還決定尋找王維林,結果找到了兩個坦克人……

 

演員方面年輕版Lee由Ty Simpkins飾演,他原來正是《鐵甲奇俠3》那個小朋友,在《復仇者4:終極之戰》尾聲送別即鐵甲奇俠時有出現的那位神秘男孩正是Ty Simpkins。

 

《Chimerica》的名字相當特別,可以說是一個新的詞彙,結合China和America的名詞。中文多譯作中美聯合體、中美經濟聯合體、中美共同體或中華美利堅,最先在2006年由歷史學家尼爾·弗格森(Niall Ferguson)和經濟學家莫裡茨·舒爾裡克(Moritz Schularick)創造出「Chimerica」這個詞,用以描述冷戰結束後,中國與美國這兩大經濟體的錯綜複雜關係。

 

 

 

 

英國劇《Chimerica》《尋找坦克人》今晚6月4日起在本地媒體作全亞洲首播。

#來自你我的心記著吧

Netflix真人版《ONE PIECE》去年播出後大受歡迎,更於全球多國奪得收視排行榜冠軍,唔少都影迷紛紛期待第二季早日推出。據最新消息,第二季將於今年6月開拍,並於2025年內播出。 據外媒《Deadline》報導 ...
hobby
【影視】真人版《ONE PIECE》預計6月開拍明年播出!《波西傑克森》編劇加入製作
25 Apr 2024
《Deadpool Wolverine》仲有3個月就正式上映,預計會有大量MCU角色及名人客串演出,最近就有消息指Chris Evans亦會回歸,不過就唔係扮演「美國隊長」,而係《神奇4俠》嘅「霹靂火」。 近日著名爆料人「 ...
hobby
【MCU】傳Chris Evans將以「霹靂火」身份客串《Deadpool & Wolverine》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