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5 Jul 2019
【真無線耳機】Sony 快閃推出強大降噪的真無線耳機WF-1000XM3

Sony係真無線耳機的始祖級廠商,係最早打入呢個市場的名牌,不過也正因此感覺好像唔夠新,是故近日就快閃推出全新款式強大降噪的真無線耳機WF-1000XM3,搭載主動降噪處理器 QN1e ,並支援高通 TWS+ 左右獨立連接模式,各個方面都大副改進,保住最強大降噪真無線耳機的領導地位,是功能音質和實力的大成之選,如果你打算入手,絕對值得考慮。

 

 

WF-1000XM3 相較前世代的 WF-1000X 可說是大幅躍進的版本,藉由導入 QN1e 晶片,由原先約 3 等星級的降噪性能,提升到與 WH-1000XM3 同級的 5 等星級表現。此外 QN1e 也具備低功耗與高性能特色,較 QN1 封裝與耗電都大幅提升。這細小耳機能夠和高階主動降噪耳罩大耳機一樣,搭載內外兩組咪高峰,加強取樣資訊,因此降噪和通話能力都大幅強化。佩戴方面,新機使用三點式支撐,號稱大幅提升舒適性與配戴穩定。

 

除左降噪力,音質方面Sony 專利的 DSEE HX 音訊升頻技術,可將壓縮格式提升到 24bit 96kHz ;單體部分採用 6mm CCAW 音圈動圈單體。 WF-1000XM3 採用觸控操作而非物理鍵,並支援 Sony 專利的環境音模式。因此對比絕大多數的真無線耳機,聲音質素可謂容易取勝。

WF-1000XM3 號稱使用新開發的藍芽 5.0 晶片,5.0是新耳機標淮,規格上不特別但就加上最佳化設計的天線,使得配對與連接穩定也較前作WF-1000X 大幅改善,同時支援左右耳獨立傳輸,較特別的是此晶片並非使用高通晶片組,而是 Sony 與協力廠商共同開發的晶片,但 Sony 強調這款晶片並非獨佔晶片,晶片協力商也可能將這款晶片供應給其它品牌。反正話你知不是用公版晶片轉個殼就推出,還向大家表達你用得起你也可以用我的晶片(成本問題姐!)利害吧!

 

而家出的任何新耳機都唔會有電力續舫力的問題,Sony呢對耳機電池續航力達 6 小時,而充電盒可提供 3 次的電力,新版 USB Type-C 充電盒支援 10 分鐘充電可用 90 分鐘的快速充電模式,完全充電需要 1.5 小時,充電盒滿電須 3.5 小時。充電盒設計加入磁吸結構,可正確將耳機接到連接點充電,並且 NFC 位置改於充電盒正面。

 

講到咁勁價格只是$1890,咁咪無敵,都唔係,實話實說佢WF-1000XM3 都有缺點,佢最大缺點是不支援 aptX 系列與 LDAC 等高音質格式,僅對應 AAC 與 SBC ,而另一缺點是只對應基礎生活防潑水級別,落大雨或必定濕哂的場合就要好好應對保護。

 

睇完係咪覺得都真係買得過,$1890有兩隻色銀色同黑色

由Denis Villeneuve執導嘅史詩科幻大片《Dune: Part Two(沙丘瀚戰:第二章)》叫好又叫座,截止目前全球累計票房高達5.79億美元,於各大影評網站獲得高度好評,就連名導史提芬史匹堡亦給予高度肯定,大讚《Dune 2》 ...
hobby
【影視】史提芬史匹堡大讚《沙丘瀚戰2》:我看過最精彩的科幻電影之一
28 Mar 2024
因為「掌摑事件」而沉寂咗一排嘅Will Smith,今年夏天將聯同老拍檔Martin Lawrence再次回歸大銀幕,繼續搞笑互相鬥嘴。 經典動作喜劇《Bad Boys(重案夢幻組)》最新續集《Bad Boys: Ride or Die(重案 ...
hobby
【影視】Will Smith沉寂兩年回歸!《Bad Boys 4 重案夢幻重組再重組》公開首部預告
28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