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3 Jul 2019
【抵買後級】日本Teac推出平靚正的AP-505後級

 一般來講,影音初哥以及高人都會選擇買入門級的音響器材,因為一來平二來方便高手自行mod改,但入門級器材有一大缺點,並非性能問題,而是外貌,入門產品外觀或造功大都較為粗糙甚至好像設計出來告訴用家我是入門機,然而日本Teac再一次推出平靚正的精品,全新的AP-505後級設計有型精細,外觀就有復古的VU指針設計,細小精巧仲可駙家多部接橋切換成mono-mono方式推動,在入門級音響器材中極為少見!而價格和造型都係非常值得推薦,如果你相信全新的D類後級科技(去聽下先評!),Teac AP-505絕對後級係優質性價比之選。

 

Teac一向有推出抵玩的音響產品,外觀上AP-505的設計是來自自身品版的Reference系列縮細版,而且簡約高質有點似專業的器材,今次新機加上好多人愛好的復古的VU針,「發發」下應深得人心,指針設計對好多音響發燒友來講都有視覺的魔力。Teac AP-505肯定係賞心悅目指針後級中最經濟的選擇之一。

 

由於運用最新荷蘭D類推動技術,故AP-505體積細小,但卻擁有高效率及高功率的推力, AP-505採用荷蘭Hypex推出的「Ncore」D類擴大模組。Hypex公司是現今D類擴音的領導廠商,推出的擴音機模組享負盛名,係專門推出D類放大模組的領先技術廠家。AP-505無用原荷蘭Hypex電源組,用上自家內部搭載環形變壓牛為輸出電路提供電源,自家精心的設計對於穩定輸出訊號,有更大的幫助。這台後級的最大輸出功率為130W+130W,或在BTL模式下為250W,而且配搭使用上可說千萬萬化可在立體聲、雙路功放推動和BTL/橋接模式下工作,方便大家想升級推力或穩定性。

 

機仔細細只有A4的尺寸,加上D類高效完全唔會熱,方便擺放同配搭,機底還有專利的“針點式”腳墊,化震力一流,更易推出好聲。機廂用上輕質的鋁製框架,但厚而堅固,有助於穩定性,最大​​限度地減少震動,諧震,以及信號電路的隔音防干擾。入門或想平平地買到部好後級,要睇睇呢一部。

 

器材規格

 

Teac AP-505後級

器材規格

型式:後級擴大機

最大輸出功率:130瓦 x2(@ 4歐姆);90瓦 x2(@ 8歐姆)

最大BTL輸出功率:250瓦(@ 8歐姆)

連續輸出功率:115瓦 x2(@ 4歐姆);70瓦 x2(@ 8歐姆)

連續BTL輸出功率:220瓦(@ 8歐姆)

THD失真:0.0015% (8Ω、1kHz、12.5W、JEITA)

頻率響應:10Hz~50kHz

 

平衡輸入

Line平衡輸入端子:XLR x1組

輸入靈敏度:1.3V (出力8Ω、THD 1%)

輸入阻抗:10kΩ以上

 

非平衡輸入

Line非平衡輸入端子:RCA × 1組

輸入靈敏度: 0.66V (出力8Ω、THD 1%)

輸入阻抗: 10kΩ以上

 

喇叭輸出

輸出端子:AWG8對應螺旋式端子× 1組(Y插與香蕉插皆相容)

Stereo、Bi-Amp運作時:4Ω〜16Ω

BTL運作時:8Ω〜16Ω

 

電源:AC100V、50/60Hz

消耗電力:106W

尺寸:290 (W) × 84.5 (H) × 271 (D) mm

公斤:4.4kg

適用喇叭阻抗: 4~8歐姆

阻尼因數:>370

總諧波失真: 0.002%

訊噪比:110dB

消耗功率:55瓦

尺寸:290x84.5x264mm(HxWxD)

定價:大約12800

Netflix真人版《ONE PIECE》去年播出後大受歡迎,更於全球多國奪得收視排行榜冠軍,唔少都影迷紛紛期待第二季早日推出。據最新消息,第二季將於今年6月開拍,並於2025年內播出。 據外媒《Deadline》報導 ...
hobby
【影視】真人版《ONE PIECE》預計6月開拍明年播出!《波西傑克森》編劇加入製作
25 Apr 2024
《Deadpool Wolverine》仲有3個月就正式上映,預計會有大量MCU角色及名人客串演出,最近就有消息指Chris Evans亦會回歸,不過就唔係扮演「美國隊長」,而係《神奇4俠》嘅「霹靂火」。 近日著名爆料人「 ...
hobby
【MCU】傳Chris Evans將以「霹靂火」身份客串《Deadpool & Wolverine》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