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9 Sep 2019
【聯乘耳機】Astell&Kern x beyerdynamic 高階入耳式耳機T9iE

韓國Astell&Kern主力係媒體播放機的開發同生產,不過佢地都好識得同其他大廠聯乘推耳機,早前我地就介紹佢地的聯乘第三代發燒耳機Layla AION,不過價格極高,如果同樣是與高階耳機巨頭聯乘Astell&Kern x 德國beyerdynamic的超高級動圈耳機T9iE大家又點睇呢?Astell&Kern負責設計外觀,技術同品質就用上德國beyerdynamic超前的Tesla 動圈磁通技術,全球第一的動圈耳機制造商,唔駛一萬玩到可能係世上最好的動圈耳機。

 

全新高階入耳式耳機T9iE由Astell&Kern和 beyerdynamic攜手打造,理論上可謂是集兩家技術精華,不過我個人相信技術就肯定是德國廠beyerdynamic強項。旗下最標誌性的 Tesla 專利技術,呢個專利技戰性較高比較複雜,主要是關於動圈耳機的磁通量:一般動圈耳機的磁通量都不大於1 (<1),但是 beyerdynamic 自製的動圈卻可達到磁通量 1 或以上 (>1),磁通量超越1 Tesla,,以最簡單低智的講法,就是讓動圈耳機的失真更低。當中蘊含著高超的技術,反正上面提過德國beyerdynamic業界的領導者,動圈的表表姐。

好啦又補一補習,動圈單元英文叫 Dynamic,發聲原理係震膜後方的環形線圈經過通電後,線圈會變成電磁鐵,形成磁力產生交互作用,從而推動震膜的震動而產生聲音。由於這技術已經非常成熟,目前的改良方式集中在增加磁場密度,磁通量和改善震膜的物理特性,例如用唔同物料的震膜,因為硬度不同會直接影響聲音表現。一般人同一般耳機廠來講分析力、層次感及聲音密度等各方面動圈都不及動鐵,不過德國beyerdynamic的動圈耳機係專家,就唔同一般的講法。 

 

T9iE 沿用 Tesla 技術的動圈,線圈、振膜設計及 T8iE Mk II 的 11mm 振膜。據指具有非常低的失真,保持原聲音特質,廠方再更針對三頻表現作出提升,調整到自然,最接近原音, T9iE 擁有真實清晰而扎實的低頻,有質有量。樂迷聆聽時會有驚喜,仿如有動鐵耳機般的聽感,動圈中有動鐵的味道。

 

T9iE 外觀則由 Astell&Kern設計團隊負責, 面版採用 AK 標誌性的 “光與影” 幾何切割設計並配合 PVD 塗層上色,光線從不同角度折射於耳機面板上,您會看到不同的形狀。耳機設有新聲學大氣孔,嚴格控制排氣, 令低頻下潛更深。

 

T9iE 耳機調音是 beyerdynamic 團隊跟據 AK 新一代播放器的音色取向再配合自家專利 Tesla 技術,研發出來的成果。T9iE 是在德國生產及人手裝配,德國的影音產品可信度一向都係有目共睹,連導管濾網的雙層設計都有聲學的原理,用上調音物料,除了阻隔耳垢外,重點可以令高頻變得純淨而柔和。

 

 

當今耳機,線材已經成為一個主要的調音利器,T9iE 設 MMCX 端子可換線,再配置 4N 純銀 +7N 單晶銅混編升級線材及 2.5mm 平衡插頭。線材材質與早期作品 AK x beyerdynamic T5p MKii 的線材相同,是 8 線芯組成線材,高頻部份由 4N 銀線加上 7N OCC 鍍銀銅線負責,另外一條 7N OCC 負責低音。T9iE 標配線材以純銀、銀 OCC 及 OCC Litz 的設計,聲音平衡任何類型的歌曲都能夠完美展現。

 

如果你對動圈耳機有興趣,呢個Astell&Kern x beyerdynamic T9iE將會成為你的全新選擇。

 

 

T9iE產品規格

單元種類: 動圈

耳機種類: 密閉式 

頻率響應: 8-48,000Hz

阻抗: 16 ohm

總諧波失真: <0.2%

最大工作功率:10mW

線材: 4N 純銀及 7N OCC 銅線混編 2.5mm 插頭,另附 2.5mm 至 3.5mm 轉插線

建議零售價:  HK$8,880

 

為紀念《機動武鬥傳G高達》播出30周年,官方日前宣布將於今年夏季推出全新外傳以及本篇結局後續故事,並由當年嘅動畫總監督今川泰宏回歸操刀! 1994年播出嘅《機動武鬥傳G高達》講述各個殖民衛星國家為 ...
hobby
【動漫】《機動武鬥傳G高達》宣布今年夏季推出全新故事
24 Apr 2024
MCU本年度唯一一部、而且被外間視為有望幫MCU「撥亂反正」嘅《Deadpool Wolverine》日前公開全新預告,由Hugh Jackman飾演嘅Wolverine終於登場。而近日有媒體人就表示,其實除咗Deadpool及Wolverine之外,電影仲會 ...
hobby
【影視】傳《死侍與狼人》隱藏兩大要角 「他」與「她」將會現身
24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