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POSTED ON 16 Oct 2019
講到日本近期最hit動漫,一定非少年JUMP王道熱血之作《鬼滅之刃》莫屬。除了在Twitter上的「#鬼滅之刃 」長踞熱門榜,相信唔少網民的朋友群組亦經常被相關消息洗版,連非動漫迷的小編都在9月開始廢寢忘食狂追...唔好笑!做人做事,有心唔怕遲!
令《鬼滅之刃》動畫封神的第十九話最後兩分鐘

人變鬼鬼變人

故事從一宗滅門慘案開始,時值惡鬼橫行的日本大正時期,主角竈門炭治郎一家被鬼所殺,剩下的妹妹襧豆子也變成鬼。因此,炭治郎唯有加入鬼獵人組織「鬼殺隊」,尋找讓妹妹變回人類的方法,決心為對抗惡鬼而戰鬥。筆者不劇透太多,就以中段的高潮情節「那田蜘蛛山篇」為例來說便好了。

炭治郎兄妹二人一路上披荊斬棘,依然不屈不撓,更不惜犧牲自己來守護對方,其決心源自親情的羈絆;同伴善逸膽小怕事,能力不足,但爺爺從沒放棄自己,以「鍛刀」的原理來督促他勤於鍛練,「即使你不是全能,但至少做好一件事」。另一邊廂,敵人「十二鬼月」的「下弦之伍」亦一直苦尋家人的陪伴,卻錯用恐嚇威迫的方法來營造虛偽的鬼家族感情,直到最後才發現是自己愛得太遲,未能及早領悟到真正的家人羈絆,方鑄成無法彌補的大錯。

在這樣的張力對比下,「下弦之伍」的悲痛更見龐大,以致炭治郎即使受其所傷,依然能感受到鬼過去尚為人類的悲慟,也更明白家人的珍貴在無私付出和互相守望。

引發全球炒賣

《鬼滅之刃》最新推出的漫畫第17卷也在日本當地火速售罄,更有書店規定每人限購一本!稱氣勢如虹,絕不誇張!漫畫由吾峠呼世晴創作,劇情緊湊不拖沓,同名動畫則交由動畫公司ufotable 製作,作畫細膩精美,尤其刀劍戰鬥場面叫人拍案叫絕。

這部大人氣漫畫的景品玩具在港被炒貴5倍,早前推出的抽選襟章也成排隊黨掃貨目標,極多用家空手而回,如大阪店10月8日舉行活動,有蝶屋敷和杏壽郎,開始不足一小時,網民已投訴大會未限制購買數量,以致被4名操普通話人士全數買斷,其他人欲哭無淚,有時候呢種人的行為真心神憎鬼厭,係連鬼都滅不了。聽講電影版不日面世,以後續篇章「無限列車篇」為骨幹,絕對令讀者拭目以待。

作為血氣方剛的男人,向來都會感激緊跟流行動漫的日本成人片廠TMA,「真人暗黑版」《鬼滅之刃》找來渚光希化身「鬼妹」禰豆子,而且呢套嘢將個「刃」字變成「メコ」,,全名《鬼詰のオメコ》,極有心思。至於個名有何意思,18歲以上讀者自行Google「オメコ」係乜!

繼2013年由Josh Brolin及Elizabeth Olsen主演嘅美版《原罪犯》(Oldboy)後,荷里活將再度翻拍呢部經典韓國電影,不過今次會係劇集版。 據外媒《Variety》報導,獅門影業即將翻拍《原罪犯》電視劇集, ...
hobby
【二度翻拍】獅門影業宣布推出《原罪犯》劇集版!原導演朴贊郁擔任監製
19 Apr 2024
啱晒啲有選擇困難症,又或者純粹想搵啲嘢播嘅朋友!
hobby
【串流平台】Disney+擬推24/7含廣告串流頻道 全天候播放Star Wars、Marvel作品
18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