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2 Jun 2020
【殺出重圍?】華為將於英國劍橋建立晶片研發中心加強開發

華為作為世界最大手機供應商,近期對應美國的禁令為左晶片應用屢出奇謀 ,最新消息華為將會係英國劍橋郡地區,興建耗資4億英鎊的晶片研發中心。預料呢個星期就會正式獲得許可,為當地創造400個職位。華為新晶片研發中心將會用於研發寬頻網絡的晶片,不過選址最方便應係可以同鄰居交流學習,因為日本半導體生產商ARM Holdings 的廠都係附近。當然好多人唔明點解英國可以一邊准許華為起晶片研發中心另一邊又話要求華為係 2023 年前完全撤出英國 5G 網絡建設,可能寬頻網絡的晶片同5G無關。另外耐人尋味係點解華為唔可以係自己國家研究晶片?


根據最先由泰晤士報傳出的消息,華為係英國的研發中心選址位於劍橋郡11公里以外的市區索斯頓(Sawston),而南劍橋郡區議會將於25日批准華為在當地建設研發中心,等於進一步深化英國與華為的合作關係。項目耗資約 4 億英鎊(約 38.3 億港元),計劃會聘請約 400 人。華為英國技術研發部門主管Henk Koopmans 已一早係2018年就係個度買左塊地,目的係供華為日後使用。而華為獲得英國地方政府批准後,將拆除該地的舊建築,建立新的辦公室,圖發展自家晶片。塊地原先為倉庫。


英國首相約翰遜係今年 1 月曾批准華為有限度參與英國 5G 非核心建設,當時引起海內外唔少反對聲音。早前有報道指英國好有可能接受美國的建議,組建 10 國聯盟,開發5G 技術與產品自用,並將拖壓力要求華為係 2023 年前完全撤出英國 5G 網絡建設,以擺脫對中國華為的產品依賴以及取捨的壓力。

日本半導體ARM Holdings廠就在附近


美國政府早前有意擴大禁令,加大圍堵中國電訊設備巨頭華為,收緊美國企業向其出口晶片的限制,但近期就好像各方都有放鬆的跡象,例如美國商務部近期宣佈,美國公司將更全面地與中國通訊業巨頭華為合作共同制定 5G 等技術標凖,加上英國建立的網絡晶片廠,唔知是否讓華為能夠殺出重圍好讓中國最終或成最大贏家!



由Denis Villeneuve執導嘅史詩科幻大片《Dune: Part Two(沙丘瀚戰:第二章)》叫好又叫座,截止目前全球累計票房高達5.79億美元,於各大影評網站獲得高度好評,就連名導史提芬史匹堡亦給予高度肯定,大讚《Dune 2》 ...
hobby
【影視】史提芬史匹堡大讚《沙丘瀚戰2》:我看過最精彩的科幻電影之一
28 Mar 2024
因為「掌摑事件」而沉寂咗一排嘅Will Smith,今年夏天將聯同老拍檔Martin Lawrence再次回歸大銀幕,繼續搞笑互相鬥嘴。 經典動作喜劇《Bad Boys(重案夢幻組)》最新續集《Bad Boys: Ride or Die(重案 ...
hobby
【影視】Will Smith沉寂兩年回歸!《Bad Boys 4 重案夢幻重組再重組》公開首部預告
28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