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0 Jul 2020
【未來虛擬】Sony投資 2.5 億美元伙同 Epic Games 整合多媒體遊戲市場

Sony宣布以 2.5 億美元策略投資美國遊戲及軟件開發公司 Epic Games ,預計Sony 獲得Epic Games 1.4% 股份。Epic Games 曾經製作《戰爭機器》(Gears of War)以及大賺錢的「Fortnite」,相信今次策略性合作將整合Sony 的娛樂資產和產品技術力以及 Epic Games 的娛樂平台和數碼生態系統,帶來更多獨特的遊戲體驗 。值得一提現時 Epic Games最大股東為擁有四成股份的騰訊。

實際上理得佢收唔收購,呢段Epic Games最新PS5遊戲Show off片好靚!

Sony同Epic Games將會開展深入合作,Sony 並未正式公布持股比例,不過根據 VentureBeat 報導,預估Sony今次投資2.5億美元可能令 Sony 獲得Epic Games 1.4% 股份,並賦予 Epic 176.8 億美元的估值。根據新聞稿中透露 Sony 和 Epic希望打造更多類似 Fortnite 音樂體驗,之前美國歌手 Travis Scott 係熱門大逃殺遊戲《要塞英雄》(Fortnite)的虛擬演唱會非常成功,令到擁有Sony Music的Sony想擴展虛擬多媒體的市場同體驗。


在末來合作之下,Epic 可提供即時 3D 社群體驗,從遊戲,電影和音樂的結合。 Epic 執行長兼創辦人Tim Sweeney 舉例,Sony 擁有類似 Sony Pictures 和 Sony Music 之類的子公司,可以更緊密結合 Epic Games 的專業與 PlayStation 的遊戲資源。不過這筆交易並不代表 Epic 遊戲未來為 Sony 獨家提供製作,Epic 仍能夠係其他平台上發布出品遊戲。


Sony 和 Epic Game 多年來一直密切合作,先前 Epic Games 就公布 PS5 實機運算的「虛幻引擎 5」展示影片非常之美觀真實,Tim Sweeney 仲表示 Epic 與 Sony 將緊密合作開發下一代遊戲機的儲存架構。


實際上對於 Epic Games ,騰訊的眼光仲準確,係 2012 年 7 月以 3.3 億美元收購 EpicGames 已發行股本 48.4% 的股份,約佔公司整體股份的四成,之後《要塞英雄》Fortnite 遊戲大成功,Epic Game 估值大幅成長。根據報導,《要塞英雄》單係今年4月獲得 4 億美元的營收。不過有一點好巧合,但凡有中國投降的公司就會傳出收集用戶資料的爭議, Epic Games 2019年就被曝疑存在收集Steam用戶的好友和遊戲記錄的行為。Epic開發的電子遊戲《要塞英雄》平台係2018年亦曾被爆出存在XSS安全漏洞,導致眾多用戶的資訊面臨泄漏風險,部分用戶遭遇信用卡被盜用,Epic係兩個月後的2019年10月修復左該漏洞。



近年全球卡牌潮玩市場急速增長及擴張,據TechSci Research於2023年11月發佈的「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調查報告,2022 年全球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價值為 64 億美元,到 2028 年更預計會高達101.9億美元。因應呢股熱潮, ...
hobby
【玩物】全港首個最大型卡牌及珍藏品展 「GRADE 10亞洲巡迴卡展」
19 Apr 2024
若收購成功,Sony Pictures將獲得《Mission: Impossible(職業特工隊)》、《Top Gun(壯志凌雲)》、《海綿寶寶》等一系列著名IP。
hobby
【影視】消息指Sony Pictures及投資管理公司Apollo正洽談聯手收購派拉蒙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