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2 Nov 2020

【國產晶片】救華為中國上海建設非美國技術全國產晶片廠


華為近年受盡美國打壓,為左保持可持續發展嘅電信基礎設施業務,華為將會係自己地盤上海建立一座完全唔使用美國技術的晶片廠,建造自己的硅晶片,初期會先試產 45 納米製程,期望明年更進一步建 28 納米產能,最終只要達標 20 納米以上,中國華為的 5G 基建就可以自給自足持續發展。國產化去外國化將會成為中國自主發展的出路,無論中美中外關系如何,未來上海新晶片廠將會永續向前,獨立自主之後中國或成最大贏家。


華為的上海晶片廠據說將會由中國政府支持的上海集成電路研發中心進行營運,而暫時只會先試產 45 納米製程,一步步用非美國的自家技術進行量產。目的係為中國正加速實現經濟自給自足的計畫,建構自身的核心技術,脫離對外國的依賴。中國政府希望能夠係 5 年之內將國產晶片所佔比例從目前的 25% 提高到 70%,數字上絕非無可能,因為實際上中國目前工業需求 的8 成半導體製程只需要低階40 奈米就足夠。當然如果講到高階製程方面,中國的進展發展就肯定冇咁樂觀。


雖然華為為左逃避美國制裁近年收購左不少其他科技公司,但目前看來成效有限。目前業內也並不認為建立咁樣一間晶圓廠能讓華為智慧手機業務起死回生,基本上高階製程不太能係短期內一蹴可及,不過無論如何,華為除了國產化外別無出路,即是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如何中美如何發展,基本上對抗華為趨勢唔會有大的逆變。


早前的全民大練晶片全國運動,引發各種不同的古怪企業紛紛出來研發製作晶片,最後國家都係決定認認真真自己用國家的力量支援一間真晶圓廠,正所謂不成功便成仁,不!肯定成功 華為殺身成仁....



近年全球卡牌潮玩市場急速增長及擴張,據TechSci Research於2023年11月發佈的「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調查報告,2022 年全球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價值為 64 億美元,到 2028 年更預計會高達101.9億美元。因應呢股熱潮, ...
hobby
【玩物】全港首個最大型卡牌及珍藏品展 「GRADE 10亞洲巡迴卡展」
19 Apr 2024
若收購成功,Sony Pictures將獲得《Mission: Impossible(職業特工隊)》、《Top Gun(壯志凌雲)》、《海綿寶寶》等一系列著名IP。
hobby
【影視】消息指Sony Pictures及投資管理公司Apollo正洽談聯手收購派拉蒙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