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8 Dec 2020
【科技催情】日本政府推AI人工智能助婚姻配對促結婚生仔

大家要信我真係報緊新聞唔係AV情節,日本讀賣新聞引述,為左解決少子化低生育率問題,明年開始政府將利用AI(人工智能)支援地方政府相親婚姻配對項目,幫助適婚男女高智能匹配希望增加結婚人數並阻止出生率下降。當然,呢個項目真係為結婚組美滿家庭,內閣府表示將會係25個縣提供「配對服務」通過AI介紹符合條件的另一半,電腦會通過年齡、學歷、收入、興趣愛好和價值觀等介紹適合你的人,最終為日本生兒育女。劇情好像都唔陌生,我真係睇過!如果呢招唔掂好像仲有更強招數!


據說從明年開始,日本政府將使用AI(人工智能)支援地方政府的婚姻介紹項目,作為應對出生率下降的措施的一部分。就算人們不滿足年齡和年收入等理想條件,政府都可以通過選擇與AI相匹配的伴侶來增加結婚人數並阻止出生率下降。內閣府表示,約有25個縣提供“配對服務”,以調解幫助希望結婚以及支持婚姻活動的男女。AI通常會介紹符合期望條件的人作配對,例如年齡,學歷和年收入等。另一方面,在利用AI的系統中,基於對諸如興趣愛好和價值觀之類的問題的回答以及系統中的搜索趨勢,即使不滿足部份條件都好有可能對介紹到自己產生良好的感覺的人。


當你以為呢個係創新大膽的項目,其實日本一早已經作出過相關的試驗,埼玉県同愛媛県等十幾個縣市最早係2018年就已經開始利用AI系統建立政府主導婚姻介紹。當時政府投資建立AI系統的成本為1500萬日元,而項目據說2019年結婚的38對夫婦中有21對是AI提出建議促成的夫婦。


政府將向引進和運營AI系統的地方政府補貼三分之二的必要費用。內閣府係下一個財政年度的預算估算要求增加了20億日元。政府計劃將基於AI的婚姻配對支援指定為“區域出生率下降優先促進補助金”的目標項目,該項目將提供致力於解決出生率下降問題的地方政府。因此,對地方政府而言,重賞之下的愛國行為必有勇夫。根據厚生勞動省的數據,日本結婚人數係2000年約為80萬,到2019年已降至60萬,並且仲有持續下降之勢。政府係5月的內閣決議中指出,未婚和晚婚係導致出生率下降的主要因素。因此,政府正緊急採取措施增加結婚人數,例如將支援新婚夫婦新婚生活的項目的補貼增加一倍。住係日本新婚聽落真係好愉快!

Netflix真人版《ONE PIECE》去年播出後大受歡迎,更於全球多國奪得收視排行榜冠軍,唔少都影迷紛紛期待第二季早日推出。據最新消息,第二季將於今年6月開拍,並於2025年內播出。 據外媒《Deadline》報導 ...
hobby
【影視】真人版《ONE PIECE》預計6月開拍明年播出!《波西傑克森》編劇加入製作
25 Apr 2024
《Deadpool Wolverine》仲有3個月就正式上映,預計會有大量MCU角色及名人客串演出,最近就有消息指Chris Evans亦會回歸,不過就唔係扮演「美國隊長」,而係《神奇4俠》嘅「霹靂火」。 近日著名爆料人「 ...
hobby
【MCU】傳Chris Evans將以「霹靂火」身份客串《Deadpool & Wolverine》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