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1 Dec 2020
【飲勝】中國啟動全國疫苗接種含笑兩步走警察優先後應接盡接

話說「英國變種病毒」來襲,為左防止疫情傳散,中國繼英美之後開始火速啟動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據講中國政府計畫來年2月春節假期前為5000萬人接種2款國產實驗性COVID-19疫苗。其中一線醫護和警察將會係優先接種的名單。希望香港都快快跟從國家優先為香港警察接種疫苗。而中國接種策略係兩步走方案,第一步係重點人群包括警察醫療疾控等感染風險高的工作人士,第二步就係大量生產正所謂「應接盡接」,最終中國人民全部接哂引導全球安全喜氣洋洋,威懾國際。疫苗過後就是重回正軌經濟流動力強的大反彈,肯定中國或成最大贏家。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苗,首批預計接種 5,000 萬人次。第一針將於明年 1 月 15 日接種完成,第二針於 2 月 15 日完成。中國預計今年年底或 2021 年初將簽署 COVID-19 疫苗附加條件上市,明年 4 月初正式上市。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12月15 日召開的 COVID-19 疫苗緊急接種動員與工作佈置的電視電話會議,確定首批緊急接種重點人群 5,000 萬人。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行新聞發布會表示,中國目前接種的策略是按照「兩步走」方案,在全國範圍內實施接種。當中兩款先行疫苗係中國國藥集團(Sinopharm)和科興生技(Sinovac)的國產實驗性疫苗。今年四月後中國可望會有5款不同的國產疫苗推出市場。


所謂兩步走第一步,主要是針對部分重點人群開展接種,呢班人群包括從事進口冷鏈、口岸檢疫、船舶引航、航空空勤、生鮮市場、公共交通、醫療疾控等感染風險比較高的工作人員,以及前往中高風險國家或地區去工作或者學習的人員,盡力緩解輸入性疫情防控的壓力,降低本土病例發生和國內疫情爆發的風險。

第二步,隨著疫苗附條件獲批上市,或者疫苗產量的逐步提高,將會有更多的疫苗投入使用。通過有序開展接種,符合條件的群眾都能實現「應接盡接」,逐步在各人群當中構築起人群的免疫屏障,來阻斷新冠病毒在國內的傳播。



 5,000 萬人明年春節前就可以完成接種 COVID-19 疫苗,而暫時單四川已經到貨 11.8 萬支,已接種第一針 4.6 萬餘人,接種兩針 1.2 萬人。目前全國已接種 100 多萬劑次。經過監測和追蹤,官方紀錄至今「沒有出現嚴重不良反應」。


睇見英國的情況咁嚴重,中國人春節前後就可以實現「應接盡接」,真係絕對喜訊,唯願救援良藥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又有如黃河泛濫一發而不可收拾,最後中國毋用再懼怕英國或任行外國傳來變種病毒,因為全國十四億同胞應接盡接疫苗了。

由Denis Villeneuve執導嘅史詩科幻大片《Dune: Part Two(沙丘瀚戰:第二章)》叫好又叫座,截止目前全球累計票房高達5.79億美元,於各大影評網站獲得高度好評,就連名導史提芬史匹堡亦給予高度肯定,大讚《Dune 2》 ...
hobby
【影視】史提芬史匹堡大讚《沙丘瀚戰2》:我看過最精彩的科幻電影之一
28 Mar 2024
因為「掌摑事件」而沉寂咗一排嘅Will Smith,今年夏天將聯同老拍檔Martin Lawrence再次回歸大銀幕,繼續搞笑互相鬥嘴。 經典動作喜劇《Bad Boys(重案夢幻組)》最新續集《Bad Boys: Ride or Die(重案 ...
hobby
【影視】Will Smith沉寂兩年回歸!《Bad Boys 4 重案夢幻重組再重組》公開首部預告
28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