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2 Feb 2021
【追趕華為】美國主導五眼聯盟加日本共同急研5G技術對抗中國

講5G肯定就要提中國,但對美國同西方政府而言,就係唔好再提中國,美國為左加強開發第 5 代行動通訊(5G)技術,將會聯同澳洲、加拿大、紐西蘭、英國「五眼聯盟」再加多一眼「日本」,共同成立發展基金,共享情報同科技,目的旨在阻止同追趕中國的5G技術,睇到呢個消息,五眼聯盟似乎已經慢半拍,中國最終或成最大贏家,除非直接能夠超越5G研制出6G啦!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為左阻止中國製 5G 設備普及全球,美國將聯同關係緊密的國家,包括共享情報的「五眼聯盟」盟國加拿大、英國、澳洲與紐西蘭,再加上日本,形成「對中聯盟」,掌握 5G 開發及運用的主導權。有關 5G 技術的開發及設備供應網的強化,美國政府將會成立一個「跨國通訊安全基金」。美國一月初通過的 2021 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中已寫明將會成立相關基金。


根據相關條文,要進行安全且值得信賴的技術開發、強化設備供應網,並與可以信賴的廠商合作。呢個基金的總金額仲有待相確,不過美國國會曾提示過基金規模大約 5 億美元,運作期大約十年。相關基金構想由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Mark Warner主導。Mark Warner接受讀賣新聞專訪時表示,包含 5G 在內好多技術領域,美國都有必要和同盟國等加強合作。日本作為無線通訊技術的先驅,將會係創設基金最重要的夥伴之一。美國為了建造對抗中國且具安全性的 5G 通訊網,需要藉助技術力強的日本的合作。


5G技術將會係汽車、醫療、電力等各個不同領域應用發展,但同時軍事、間諜,網絡敢擊等應上上,5G技術為各國帶來安全上的不安,故此英美等國加強排除中國電信界巨人華為等中國廠商並積極開拓安全可靠的供應網。不過以現時數據,含 5G 在內的通訊基地台全球市場佔有率華為就以33%居全球第一,備受美國英國重視的日本 NEC 或富士通公司暫時只得到不到 1%市場佔有率。數據上「六眼聯盟」真係需要急起直追,否則難阻中國成為最大贏家。



Anne Hathaway並唔係想metoo任何人,只係道出當年荷里活嘅風氣,而家大家都知道點樣處理得更好。
hobby
【影視】Anne Hathaway自爆早年試鏡曾被要求與10男接吻:覺得很嘔心
23 Apr 2024
今次預告終於見到Hugh Jackman飾演嘅Wolverine回歸,仲要怒插Deadpool下體!?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2XTD3sfGU4?si=VMXgJHKmgO3zzPU5" title="YouTube video ...
hobby
【MCU】《Deadpool & Wolverine》公開全新預告及海報
23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