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0 Mar 2021
【咁都得?】中國成都寵物店推出日租「共享貓咪」服務每日9.9元租貓

中國係一個可以實現任何奇怪想法的國度,任何再唔人道,極端可怕的觀念都總有佢實現的空間,只要唔好影響政府管治,中國比世上任何國家都自由,全球你睇下有無一個國家可以像中國一樣推出破格的服務例如成都的「共享貓咪」服務,只要每日支付人民幣9.9就可以租隻有生命的貓返屋企養,咁當然以中國式完美理論月費租貓如果人人自律對寵物有愛,係一家便宜兩家著的寵物烏托邦,但唔完美起來就真係貓之地獄。


呢個連國內寵物愛好者都質疑的模式出現係四川成都,根據招牌廣告店家以9.9元帶貓咪回家陪你作招徠。 有國內記者放蛇以顧客身份與店主聯繫,店主表示目前店內的十幾隻用於共享的貓咪已全部租出,要租的話需要排隊輪候新貓。對於出租貓咪頻繁更換生活環境和主人,會唔會對貓咪帶來不良影響,店主表示:「共享的貓都是一直服務於每一個家庭的,它們是比較習慣的,只要對貓好,其實貓沒有所謂的是否習慣(頻繁更換生活環境)的問題。」老板表示,店內有10隻共享貓咪,都是一歲左右的成年英短系列貓,從藍貓到金漸層都有,目前店裏10隻共享貓咪均已被租走。客人要租共享貓咪需要支付押金,根據不同種類,金額由1200元到上萬元不等。租客需要提供身份證復印件以及原件,家庭地址環境照片,並簽訂租貓合同,租客必須是居住在成都本地,且家中無其它寵物。同時也是最為重要,店主要求租客必須係該店購買貓主糧和用品,花費兩三百元左右。對此,店主特別解釋,「貓咪突然換糧,會拉肚子,而且剛換環境就換糧容易(產生)應激(反應)。」總之跟同一店買貓糧係比貓跟同一個主人重要得多!


山東大學動物保護研究中心主任郭鵬教授認為,此種「共享貓咪」的經營模式給貓帶來的影響分為消極和積極兩方面。教授認為只要係家庭中,貓咪不是像在寵物店或救助站裏幾乎一直被關在籠子裏,那麽,他們活動的空間以及與人密切交流的機會都會因此增加;新的環境會增加他們對生活的興趣,特別是年輕一些的貓,這對於動物本身當然是有好處的。如果他們能定期返回到原來熟悉的環境當中,他們也可能會因此產生一定的適應性,因而對於頻繁更換環境並不在意,就像人出門旅行一樣。「但是,這是最樂觀的估計,我們沒有任何條件可以保障這些樂觀的情況會一直出現,甚至對同一只貓也不會如此。與人一樣,貓在此一時與在彼一時的心理狀態可能完全不一樣,何況,這一切又都是被動發生的。因而,實際情況也很可能正相反,貓對新環境的探索(包括與人建立起來的關係)被不斷干擾與打斷,使他們產生挫敗感,因此變得更加倦怠與消極。」同時,教授表示,「共享貓咪」的經營模式沒有辦法避免動物的驚嚇疲勞,以及飼主有意無意對貓咪所產生的心理傷害。


反正其實係中國愛貓的人實際上都相當多,識養貓的人也唔少,情況唔係外間所睇咁差,但人的質素又的確可以樹大有枯枝,真係可以好很差,作為一隻中國的貓,成日換主人未算最慘,起碼唔駛比人食左,鬼叫你天生係一隻貓唔係一隻熊貓咩!記住來生不做中國貓!



近年全球卡牌潮玩市場急速增長及擴張,據TechSci Research於2023年11月發佈的「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調查報告,2022 年全球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價值為 64 億美元,到 2028 年更預計會高達101.9億美元。因應呢股熱潮, ...
hobby
【玩物】全港首個最大型卡牌及珍藏品展 「GRADE 10亞洲巡迴卡展」
19 Apr 2024
若收購成功,Sony Pictures將獲得《Mission: Impossible(職業特工隊)》、《Top Gun(壯志凌雲)》、《海綿寶寶》等一系列著名IP。
hobby
【影視】消息指Sony Pictures及投資管理公司Apollo正洽談聯手收購派拉蒙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