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1 Apr 2021
【樂天中興】中國騰訊入股日本樂天集團(Rakuten)引起日本美國台灣政府高調警戒

中國騰訊集團3月以超過650億日圓入股日本樂天集團(Rakuten),成為樂天大股東之一,引起美國日本雙邊政府甚至台灣銀行局高度重視,一方面日本政府基於安全保障觀點調查此事是否涉及違法,另一方面,日本將與美國共同監視,以防騰訊將樂天的客戶資訊外流到中國政府。而台灣則密切關心騰訊會否利用日本樂天涉足台灣網銀業務。以後當你想去日本網購買野,記得Rakuten已經開始有騰訊咁方便,彷如淘寶咁好服務。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騰訊集團3月份以超過650億日圓入股樂天,擁有樂天3.65%股權。依據日本「外國匯兌及貿易法」規定,外資取得與國家安全保障相關重要企業的股權超過1%時,事前必須向日本政府提出申請;但若在不涉及非公開的技術資訊、不出席董事會的情況下,可不用事前申請,在事後報告即可。然而樂天乃經營網絡平台的大型IT企業,擁有大量客戶個人資料。是次騰訊入股樂天未係事前申請,日本政府將調查是否符合不需事先申請的條件,以及是否會產生安保問題等。


共同社報導,日本與美國政府已達成共識,要從經濟安全保障的觀點,共同監視樂天集團,以防兩國的客戶資訊等透過騰訊外流到中國。日本基於外國匯兌及貿易法對樂天進行調查的結果,也將告知美國政府。樂天則回應表示,騰訊入股是單純以投資為目的,該公司所擁有的個人資料檔案不會讓股東接觸,主張騰訊入股絕對沒有問題。騰訊上個月15號東京股價大升多達22.7%,創2002年來最大盤中升幅。樂天據報向騰訊、沃爾瑪和日本郵政集團(Japan Post)在內的投資人售股2,420億日圓(22億美元)。樂天打算利用上述售股所得資金,擴大公司的人工智慧(AI)、金融技術與行動網絡布局。樂天日前成為日本第四大行動電信業供應商,以低價策略和5G通訊服務搶市。

大家覺得Sydney Sweeney係咪真係咁差呢?
hobby
【影視】資深荷里活女監製批評Sydney Sweeney:唔靚又唔識做戲,都唔知佢紅乜
18 Apr 2024
對於各位成年人而言,用錢買部遊戲主機返屋企並唔困難,但買完返屋企有冇時間玩就係另一回事啦。而「買完唔玩」嘅後果除咗浪費錢、部機食塵之外,原來仲有可能令到部機「變磚」,就連任天堂官方都於X(Twitter)發文 ...
hobby
【電玩】唔玩都要叉下電 任天堂官方警告「否則變磚」
18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