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3 May 2021
【延誤半年】Tesla柏林超級車廠今年難產最快要下年1 月底投產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近期可謂處處受制,繼中國品牌受民族主義評擊可能被中國人杯葛後,西方戰線歐洲德國柏林被德國環保組織打擊更大,旗下首座位於歐洲的超級工廠(Gigafactory)建廠進度未如人意,將會較原定投產計畫延誤多大半年,暫時話到明年一月先可以開始投產。歐洲超級工廠原定於今年 7 月 1 日開始生產。


問題始於上年 6 月,特斯拉柏林廠動工,目標大量生產 Model 3 和 Model Y 車型。不過係進行建廠之時遭到德國環保組織阻擋,理由係砍伐森林會危及當地冬眠中的動物,因此要求特斯拉暫停施工。係環保團體一再要求下, 12 月德國法院頒發臨時禁令,特斯拉被迫暫時停工。後來特斯拉與當地環保部門達成協議,同意支付 1 億歐元的保證金,才獲頒臨時許可證,得以繼續施工。當然一般人都無法理解為何一億錢交左就可以讓冬眠中的動物安睡。


今年 4 月,因為不滿柏林建廠不停受拖延,特斯拉向柏林高等行政法院致信表達不滿:「德國審批程序中的障礙,導致工業轉型停頓,特斯拉有著切身的體驗。」「若不盡快解決這些障礙,德國好可能無法實現氣候目標。」特斯拉今年有兩個大目標,第一大就係要歐洲建立生產基地,降低歐洲市場的售價,係歐洲電動車市場火拼福斯(Volkswagen),以免電動車市場佔有率輸龍頭寶座!另一個目標係係美國德州設置新廠。據知當中尤以柏林新廠的重要性最高。因為歐洲係全球電動車趨勢的發展核心點,而柏林廠有助於特斯拉大幅降低係歐洲地區的售價。



近年全球卡牌潮玩市場急速增長及擴張,據TechSci Research於2023年11月發佈的「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調查報告,2022 年全球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價值為 64 億美元,到 2028 年更預計會高達101.9億美元。因應呢股熱潮, ...
hobby
【玩物】全港首個最大型卡牌及珍藏品展 「GRADE 10亞洲巡迴卡展」
19 Apr 2024
若收購成功,Sony Pictures將獲得《Mission: Impossible(職業特工隊)》、《Top Gun(壯志凌雲)》、《海綿寶寶》等一系列著名IP。
hobby
【影視】消息指Sony Pictures及投資管理公司Apollo正洽談聯手收購派拉蒙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