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4 Aug 2021
【危害國安】英國將拒絕美國NVIDIA收購ARM怕影響獨立性不利國家安全?

消息指英國政府將順廣國內外大多數公司意見,傾向於拒絕美國NVIDIA收購晶片公司ARM,不過目前未成定局。好多唔同地區同大型企業都擔心,一但美國NVIDIA成功收購ARM將可能改變目前ARM中立的商業經營模式,唔再開放為全球所有需要晶片設計的公司服務,如今其晶片設計開放授權予全球包括所有Nvidia競爭對手在內廠家應用,絕大多手機汽車均使用中,一但Nvidia日後改變經營方式將為全球帶來革命式衝擊。所以絕大數公司非常謹慎觀望中,現時英國尚未作出最終決定,依然有可能係達成某些條件之後放行交易。


英國監管機構現正審核美國NVIDIA以400億收購晶片公司ARM一事,該收購面對多方反對,除左美國方面樂見其行,收購 Arm 一事受到幾乎受全球阻力,連美國國內多間矽谷的科技巨頭均表示反對!因為擔心NVIDIA會改變ARM的獨立運作政策。英國所為ARM總部所在地,英國對此筆交易感到非常棘手,最新消息指稱英國考慮以國家安全名義阻止NVIDIA收購ARM,但英國監管機關尚未作出最終決定,之後英國方面可能會對此收購進行更深入的審查。


其實ARM已經一早被人收購左,2016年,日本軟銀以32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ARM,當時根本毫無阻力。但上年開始傳出NVIDIA宣布400億美元收購ARM後,引發全球科技企業震蕩。據知Arm的晶片設計如今已見於數十億個常用生活產品中使用,包括智能手機同聯網汽車。該公司將相關設計授權予其他數百間公司使用。如果Arm被Nvidia收購,將有可能改變其開展業務的方式,全球手機汽車電腦等皆掌握於Nvidia之下,一但Nvidia唔再遵守公平開放的經營模式,將可能為全球科技企業帶來潛在不公平的優勢或導致更高的價格。Nvidia已承諾維持Arm的開放許可模式和客戶中立性。同時同意保留Arm位於英國劍橋的總部,並擴大招聘更多英國員工。該公司同時表示,此筆交易要到2022年初才能完成,因為佢同時美國,中國和歐盟的監管審查。暫時除左美國監管機關肯定會通過收購方案外,其他國家均唔太希望見到NVIDIA成功收購ARM。



Netflix真人版《ONE PIECE》去年播出後大受歡迎,更於全球多國奪得收視排行榜冠軍,唔少都影迷紛紛期待第二季早日推出。據最新消息,第二季將於今年6月開拍,並於2025年內播出。 據外媒《Deadline》報導 ...
hobby
【影視】真人版《ONE PIECE》預計6月開拍明年播出!《波西傑克森》編劇加入製作
25 Apr 2024
《Deadpool Wolverine》仲有3個月就正式上映,預計會有大量MCU角色及名人客串演出,最近就有消息指Chris Evans亦會回歸,不過就唔係扮演「美國隊長」,而係《神奇4俠》嘅「霹靂火」。 近日著名爆料人「 ...
hobby
【MCU】傳Chris Evans將以「霹靂火」身份客串《Deadpool & Wolverine》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