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5 Aug 2021
【估唔到吧】全球最受歡迎社交媒體原來係抖音(TikTok)全球最高下載量

全球最愛歡迎社交媒體原來並非Facebook,而係近年非常受青少年歡迎的抖音(TikTok)。係2020年全球下載數量調查當中,以最高的下載數量首次超越Facebook,成為當今世上最受歡迎的社交軟體。截至目前為止,字節跳動於 2017 年推出抖音國際版,推出後廣受全球青少年愛戴,現已成為最受歡迎的社交媒體之一,就算前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出手多次制裁,但依舊不影響其受歡迎程度。


是次調查並非我國經營,而係由日本經濟新聞和美國數據調查公司 App Annie 共同合作,引用來源為全球各地 2018 年至 2020 年期間,以雙手機平台的社交應用軟件之下載數量進行排名。當中已經將瀏覽器同防毒軟體等被預先被排除於原始資料當中。根據全球各地 App 下載排名,TikTok同抖音係全球所有市場無論世界性、美國、亞洲、中國、日本都係排名三甲之內,相信全球最反感小人用TikTok的地區只有印度同香港。隨著數據顯示,相信全球的廣告資源投放又會執位,未來將有更多的廣告資源會投放落TikTok,間接就可能改變減少其他平台的資源分配。


值得關注點係,原來係英美地區,網民收睇TikTok的時間居然要比睇YouTube要長得多!可見短影音片係較之於長影片更具魅力。就算你幾唔鐘意TikTok,原來佢已經嚇然成為全球最大最多人用的社交媒體。

 

近年全球卡牌潮玩市場急速增長及擴張,據TechSci Research於2023年11月發佈的「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調查報告,2022 年全球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價值為 64 億美元,到 2028 年更預計會高達101.9億美元。因應呢股熱潮, ...
hobby
【玩物】全港首個最大型卡牌及珍藏品展 「GRADE 10亞洲巡迴卡展」
19 Apr 2024
若收購成功,Sony Pictures將獲得《Mission: Impossible(職業特工隊)》、《Top Gun(壯志凌雲)》、《海綿寶寶》等一系列著名IP。
hobby
【影視】消息指Sony Pictures及投資管理公司Apollo正洽談聯手收購派拉蒙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