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04 Oct 2021

唔少香港人都鍾情於日本清酒,而「香港酒造」的Tom及Nick就係其中之二;與此同時佢兩個又非常支持香港本土農業,於是去年就計劃將日本米拎黎香港種,結果就得出全球首支「香港農作 日本製造」的「沈清」。

早於2017年,Tom及Nick就已經開始於香港試驗種植不同米種,到去年正式成立「香港酒造」,並從日本買下山田錦、五百萬石及雄町等日本米的種子,再於香港大帽山上的自家農地試種,結果成功培育出有「酒米之王」的山田錦。然後佢哋再將收成交予有157年歷史的日本酒造「花の舞」,最後得出「沈清」。

為咗加入香港特色,「沈清」中特意加入極為昂貴的「奇楠沉香」。卻說明朝時期的香港盛產土沉香並運往世界各地,令石排灣 (即現時香港仔一帶) 被稱為「香港」,最後衍生成整個地區的名字。而奇楠沉香則是沉香中的極品,其木味香濃,悠長持久,為「沈清」增添一分歷史味道。

「沈清」總共有兩款,精米步合均為60%,酒精濃度為15%,其中「謙 (Him)」酒香濃郁,味平均而帶甜,而「可 (Her)」則入口柔和,沉香更盛。兩款均售HK$480/720ml,分別限量500支。

由Denis Villeneuve執導嘅史詩科幻大片《Dune: Part Two(沙丘瀚戰:第二章)》叫好又叫座,截止目前全球累計票房高達5.79億美元,於各大影評網站獲得高度好評,就連名導史提芬史匹堡亦給予高度肯定,大讚《Dune 2》 ...
hobby
【影視】史提芬史匹堡大讚《沙丘瀚戰2》:我看過最精彩的科幻電影之一
28 Mar 2024
因為「掌摑事件」而沉寂咗一排嘅Will Smith,今年夏天將聯同老拍檔Martin Lawrence再次回歸大銀幕,繼續搞笑互相鬥嘴。 經典動作喜劇《Bad Boys(重案夢幻組)》最新續集《Bad Boys: Ride or Die(重案 ...
hobby
【影視】Will Smith沉寂兩年回歸!《Bad Boys 4 重案夢幻重組再重組》公開首部預告
28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