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1 Nov 2021
【北京交易所】中華人民共和國北京證券交易所11月15日開市啦!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說要有北京證券交易,兩個月後11月15日北京證券交易所就開市了!內地證監會火速宣布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新三板)精選層上市的69家公司,將全部平移至北交所。至於未來北京證券交易所、上海證券交易所及深圳證券交易所如何分工有何各自定位同發展,睇完官方解釋還是無法理解,請求各位朋友如果你明白理解不妨分享告之!


根據內地媒體報導習近平於9月2日表示,將繼續支援中小企業創新發展,深化新三板改革,設立北京證券交易所,打造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主陣地。數據顯示,將平移至北交所的68家精選層公司分布於醫藥、機械設備、新材料、資訊技術等行業。至於針對北交所與滬深交易所的各自定位與發展問題,內地證監會公眾公司部主任周貴華表示,市場功能方面,北交所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制度安排方面,北交所制定契合中小企業的制度,堅持向滬深交易所的轉板機制;市場運行方面,以合格投資者為主(難道不合格投資者為副?),投資者結構會與滬深交易所有差異。即係中小企未養得大就放北京,等北京證券交易所將其養大就轉板?


中國社科院法學所商法室主任陳潔進一步指出,儘管上交所的科創板、深交所的創業板以及北交所都服務於創新型企業,但創業板的行業定位要求「三創四新」,即企業符合「創新、創造、創意」的大趨勢,或者傳統產業與「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的深度融合,原則上不支持傳統行業的企業在創業板申報發行上市。科創板則屬主板市場,上市門檻相對較高,其上市企業主要定位於已跨越創業階段、具有一定規模的戰略新興產業企業和創新型企業。至於北交所,雖然也強調創新性,但在企業創新性上有很強的包容性,滿足「中小企業+創新企業」即可,而且在行業面上,更注重專精特新。


總而言之設立北交所,是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資本市場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作出的新的重大戰略部署,是落實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要求、支持中小企業創新發展的重要舉措。

由Denis Villeneuve執導嘅史詩科幻大片《Dune: Part Two(沙丘瀚戰:第二章)》叫好又叫座,截止目前全球累計票房高達5.79億美元,於各大影評網站獲得高度好評,就連名導史提芬史匹堡亦給予高度肯定,大讚《Dune 2》 ...
hobby
【影視】史提芬史匹堡大讚《沙丘瀚戰2》:我看過最精彩的科幻電影之一
28 Mar 2024
因為「掌摑事件」而沉寂咗一排嘅Will Smith,今年夏天將聯同老拍檔Martin Lawrence再次回歸大銀幕,繼續搞笑互相鬥嘴。 經典動作喜劇《Bad Boys(重案夢幻組)》最新續集《Bad Boys: Ride or Die(重案 ...
hobby
【影視】Will Smith沉寂兩年回歸!《Bad Boys 4 重案夢幻重組再重組》公開首部預告
28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