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7 Nov 2021
【李鐵痴左?】中國國家足球隊主帥逼和澳洲1:1後記者會大發洩言論引火焚身

中國足球隊全靠武磊70分鐘射入12碼,係中立場1:1逼和澳洲,暫時6戰得5分,排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12強賽B組第5名,數字上仍有出線的可能。可能因為咁中國國足主帥李鐵壓力大爆發,賽後用左32分鐘過火爆氣向媒體記者大發洩。當中金句連連包括「各位我在足球上花的時間比任何人都多」、「沒有一個人比我更瞭解中超的球員」、「我們調用巴頓時候很多人覺得我們瘋了」、「還會有人說有主場和沒主場差不多,這種人腦子有問題」。網民指其怨婦一樣,解放軍報則指不知道他的勇氣來自哪裏。相信李鐵主帥係以摩連奴風格做榜樣學做「串王」只是成績支撐唔多夠!


中國足球隊賽和澳洲1:1後,主帥李鐵賽後火力全開大吐苦水,將記者會變成發洩大會,仲講出金句連連,包括「各位我在足球上花的時間比任何人都多」、「沒有一個人比我更瞭解中超的球員」、「我們調用巴頓時候很多人覺得我們瘋了」、「還會有人說有主場和沒主場差不多,這種人腦子有問題」。大部份國內記者傳媒認為李鐵的言論過火,甚至有人認為中國足協應該請李鐵去看心理醫生。至於外國傳媒則無咩人理會李鐵同中國國家隊和波後有咩發洩言論!


李鐵今場首次召入已經26歲中場巴頓,並安排後備上陣。當記者問李鐵,未來會否徵召更多新血入伍時,李大帥開始大爆金句。指出「對於中國足球,我可以很自信的講,沒有一個人比我更瞭解中超的球員和國家隊球員。徐新今年27,你能想像他是第二場國家隊比賽嗎。我們調用巴頓時候很多人覺得我們瘋了。但是我們要給年輕人機會,這是一個趨勢。」之後佢仲話「我不想在這裏點評任何一個球員,但我想說,各位我在足球上花的時間比任何人都多」!言論九唔搭八但火氣十足!


談到疫情影響時,李鐵則指近兩年球員太辛苦。李帥話:「球員回到國內要進行三周的隔離,然後回到球會。我說的話你們覺得會找客觀因素,但球員太不容易了,他們經歷的中國足球最艱難的時候,包括我也沒經歷過。這麼長時間的封閉隔離見不到家人,然後結束隔離又是這麼密集的聯賽。換成老外球員和教練他們會瘋。澳洲的7號就是因為不想隔離沒踢12強賽的前兩場比賽,如果換成中國隊球員,外界大家和媒體能接受嗎?大家都在硬撐。」「很幸運,我們還沒瘋」李鐵賽後透露,入籍兵阿蘭將會離開廣州隊,由阿聯酋直接飛回巴西。他說:「阿蘭這種情況怎麼處理?各位記者朋友?我只能自己處理,我不能表現沮喪和不滿,還會有人說有主場和沒主場差不多,這種人腦子有問題。在這裏,我就說,有主場和沒主場很不一樣。在蘇州踢,我們有很大可能會帶着6分回家。」


背景係由於疫情的隔離措施,中國足球代表隊12強賽喪失主場優勢,要到中東的中立場踢主場比賽。比賽後為免回國要再隔離,球隊將會長時間留在中東集訓,職球員不得不長期離開家人。李鐵說:「我跟原來的隊友、教練打電話,問應該怎麼辦。他們說,如果是他們,早已經瘋了。很幸運,我們還沒瘋,來到12強賽的目的,就是為了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好。」最後,李鐵突然分享自己以前的經歷,指出「我也經歷過艱難的時刻,現在國內時間已經是11月17日,非常感謝球迷熬夜看球甚至還在看新聞發佈會。1993年的11月17日我坐了飛機去了巴西,在巴西呆了5年,人生最美好的時間留在了巴西,我在巴西吃了很多苦,真的吃了很多苦,沒人知道。」


李鐵記者會上的言論,引起網民及傳媒的激烈反應,有中國網民指其像怨婦一樣發洩情緒,更有留言指:「這個人已經瘋了,說啥沒人管管嗎?」微博上評論:「每次國足打得稍微正常一點的時候,他就不正常了。這是幹啥呢?憶苦思甜?還是單純哭慘?看懵了。」《天津日報》體育中心記者申煒則在網上表示:「李鐵賽後發布會是解氣了,那一堆話哪是國家隊主教練說的啊,建議足協給他請個心理醫生吧。」


其實假如唔係李鐵主帥賽後怨婦上身爭收視,中國國家隊賽和澳洲1:1比賽其實無咩特別報導點,除非中國爆大冷12強賽殺到入去世界杯決賽。呢個可能性數字上存在,但一般人都不放在心上,贏到波先再講啦。

近年全球卡牌潮玩市場急速增長及擴張,據TechSci Research於2023年11月發佈的「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調查報告,2022 年全球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價值為 64 億美元,到 2028 年更預計會高達101.9億美元。因應呢股熱潮, ...
hobby
【玩物】全港首個最大型卡牌及珍藏品展 「GRADE 10亞洲巡迴卡展」
19 Apr 2024
若收購成功,Sony Pictures將獲得《Mission: Impossible(職業特工隊)》、《Top Gun(壯志凌雲)》、《海綿寶寶》等一系列著名IP。
hobby
【影視】消息指Sony Pictures及投資管理公司Apollo正洽談聯手收購派拉蒙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