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9 Nov 2021
【塞翁失馬】中國女足繼任人由水慶霞無面試空降委任而牛丸陳婉婷落選

中國足協昨晚公佈新女足新帥人選,由從未參與角逐面試的前女足國腳水慶霞走馬上任,此前中國足協曾向陳婉婷﹑劉麟、王軍及肇俊哲等人曾應邀面試鄰選主帥。一度傳出香港足球女教練陳婉婷因為面試表現出色而成為最大熱門。可惜近日男子國家隊李鐵教練開完36分鐘發洩式記者會後情況急傳直下,內部傳叫停女足選帥程序。指當時李鐵獲得帥印主因是面試表現出色盡顯激情,但足協得到教訓後認為面試表現不能代表實際能力尤其要避免不受控狀況。直接被委以重任的水慶霞曾代表女足南征北討教練生涯也贏得不少榮耀故被認為是合適人選。據知陳婉婷指對職位結果將抱平常心,相信香港球迷對中國足協選擇並無意見,牛丸未來機會多的事只要放眼世界。


中國女子足球國家隊曾經在圖際上取得優異成績,不過近年戰績低落。在東京奧運錄得尷尬戰績,分組賽1和2負,其中慘敗2:8予荷蘭直接令當時主教練賈秀全隨後下台。中國足協曾考慮以陳婉婷﹑劉麟、王軍及肇俊哲等人中選角角逐國足主教練一職。上個月完成面試,當中以香港綽號「牛丸」的陳婉婷被指面試表現出色,一度變成大熱門。


唯近日爆出足協叫停選帥,並改變遊戲方法,不再以面試或候選人競逐方式選擇主教練。改為以其他因素由足協直接委任任名。最終由前女足國腳水慶霞走馬上任。而獲委任54歲的水慶霞曾公開表示,不會爭奪國足主帥一職,所以未有參加面試,唯最終卻不戰而勝,獲委以重任。水慶霞被內地媒體評為性格沉穩、技術全面、作風頑強。有20年執教經驗,目前帶領上海女足出戰超聯賽事,上任後將在下月中旬開始集訓,為明年初的女子亞洲盃備戰。水慶霞為中國女足國家隊前主力,曾經代表國足出戰不同大賽,是1996年女足贏得阿特蘭大奧運銀牌的隊員之一。今年陝西全運會中,水慶霞率領聯合隊贏得金牌,當時曾表露未來希望執教國家隊的心願。一般被認為是女足主教練合適人選,唯是次中國足協大搞面試等鄰選基制混亂,朝夕令改予人兒戲荒誕之感覺!



至於本港知名女教練牛丸陳婉婷,是次雖不幸落選,但已經超額完成,未來大有可為!這位港超球隊東方龍獅前主帥早前接受內地《南方都市報》訪問時,曾自言面試中國女足主帥是抱平常心一試,並謙稱現時與這職位「還是有一定距離」,並談及希望未來繼續在不同地方有不同經歷,在10年內可帶隊出戰女子世界盃。「牛丸」是次雖然落選,但香港球迷一定支持妳,相信10年內可帶隊出戰女子世界盃的夢想一定可以實現,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未來還是充滿機會而且不一定要帶領中國國家隊出席世界盃,世上還有很多不同的球隊,香港人一定撐你!不論你帶甚麼球隊!



近年全球卡牌潮玩市場急速增長及擴張,據TechSci Research於2023年11月發佈的「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調查報告,2022 年全球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價值為 64 億美元,到 2028 年更預計會高達101.9億美元。因應呢股熱潮, ...
hobby
【玩物】全港首個最大型卡牌及珍藏品展 「GRADE 10亞洲巡迴卡展」
19 Apr 2024
若收購成功,Sony Pictures將獲得《Mission: Impossible(職業特工隊)》、《Top Gun(壯志凌雲)》、《海綿寶寶》等一系列著名IP。
hobby
【影視】消息指Sony Pictures及投資管理公司Apollo正洽談聯手收購派拉蒙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