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2 Dec 2021
【細節出錯】彭帥受訪說真的沒事了但「聯合早報」記者不是真的?

外國人特別關心的中國網球名將彭帥終於證實安全,彭帥週日在上海現身公開場合,受訪否認說過寫過遭性侵,再次引起熱議。彭帥出席完活動後接受新加坡《聯合早報》記者採訪,內容已不再重要反正彭帥精神飽滿應該無事!不過負責採訪的記者顧功壘居然被BBC記者踢爆2017年已經離開《聯合早報》現為另一間子公司名下銷售部總經理。做開Marketing新聞稿,疑不符合採訪資格,不過這種事我是不在意,因為我只關心彭帥精神心理健康,記者真假沒完沒了實在變得相當複雜,當然事實可能相對簡單!

新聞行頭好細一舉一動可能其他行家都知道一二。今次短暫採訪網球女將彭帥的「聯合早報」記者顧功壘被爆原來已不是記者,咁依然可以聯合早報名義去報導採訪彭帥?英國廣播公司記者馮兆音在推特發文指出,採訪彭帥的顧功壘實於2017年已離開《聯合早報》新聞部,不具備採訪資格。據指出,顧功壘離開新聞部後於《聯合早報》撰稿數量不多,其中數篇都由宣傳部供稿。BBC記者馮兆音推特發布埋一張截圖顯示,顧功壘之前發表過的文章,最後出現「本文由廈門市委宣傳部呈獻」的字眼。


根據該前記者顧功壘在LINKEDIN專頁介紹,她於2010年10月加入《聯合早報》成為特派員,2011年7月成為該報重慶記者站主任,2013年7月至2017年5月成為該報駐上海特派員,2017年6月至2017年11月是該報大中華區總監,負責「媒體解决方案」。如今則已是新加坡報業控股的助理副總裁。而新加坡報業控股是聯合早報的持有人。同時,顧功壘也是新晨業管理咨詢的總經理。新晨業是聯合早報在中國的廣告營銷方。故其很可能並不具備在中國採訪的資質。即使合資格今次忽然紆尊降貴,再回到前線特派成為前線記者特別去採訪彭帥,種種疑點讓人懷疑,實在耐人尋味。



另外原來根據中國頒布的《外國常駐新聞機構和外國記者管理條例》,在中國境內非法採訪活動應由公安機關責令禁止並依法處理;外國常駐新聞機構如違反條例,將由外交部予以警告、責令暫停或終止其全部業務活動,如果情節嚴重,還可以吊銷外國常駐機構的記者證。網上有人呼籲中國官方應就這篇對彭帥的採訪作出澄清。

Netflix真人版《ONE PIECE》去年播出後大受歡迎,更於全球多國奪得收視排行榜冠軍,唔少都影迷紛紛期待第二季早日推出。據最新消息,第二季將於今年6月開拍,並於2025年內播出。 據外媒《Deadline》報導 ...
hobby
【影視】真人版《ONE PIECE》預計6月開拍明年播出!《波西傑克森》編劇加入製作
25 Apr 2024
《Deadpool Wolverine》仲有3個月就正式上映,預計會有大量MCU角色及名人客串演出,最近就有消息指Chris Evans亦會回歸,不過就唔係扮演「美國隊長」,而係《神奇4俠》嘅「霹靂火」。 近日著名爆料人「 ...
hobby
【MCU】傳Chris Evans將以「霹靂火」身份客串《Deadpool & Wolverine》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