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3 Jan 2022
【新加坡經驗】數據顯示莫德納和復必泰疫苗對防確診者死亡率優於中國疫苗

自從有疫情以來疫苗成為人類自救暫時唯一最有效方法,世界上幾種唔同的疫苗一而再被人比較,不過無咩地方可以全面選擇接種全部疫苗。新加坡最新數據則顯示Modena同Pfizer(即香港復必泰)疫苗防止新冠染疫者死亡率大幅領先中國國藥及科興疫苗。新加坡係全球疫苗接種率最高國家之一,全國87%完全接種疫苗,接種第三劑的國民都已達47%。新加坡衛生部長表示,接種三劑國藥或科興疫苗的國民必須5個月後接種第四劑加強針,否則進入商場和圖書館等公共場所等的完全接種身分將被取消。不過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接種中國國藥和科興疫苗的人即使面對Omicron變異毒株,仍受避免重症、住院甚至死亡的效力保護。


好多人好多地方都鐘意將唔同的疫苗作出不同的比較!新加坡衛生部長王乙康1月10號係新加坡國會作證時表示,新加坡2021年共有802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其中555人沒有完全接種疫苗,247人接種新加坡提供的疫苗之一。如果按每10萬人死亡率計算,接種中國產國藥疫苗後死亡的人數為11;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的人數為7.8;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疫苗後死亡的人數分別為6.2和1。單從死亡率計莫德納疫苗效力似乎最佳。不過新加坡衛生部長同時指出「這些數據僅供參考,因沒有納入影響死亡率的其他因素,如年齡和接種疫苗的時間。」


幾種熱門疫苗使用的技術不盡相同中國國藥疫苗由中國醫藥集團公司研發製造,科興疫苗由北京科興中維生物科技公司研發製造。兩者都使用傳統的滅活病毒(又稱不活化病毒)誘導人體產生對抗新冠病毒的抗體。而莫德納和輝瑞疫苗使用信使核糖核酸(mRNA)新技術,注射後可教導體內細胞如何生成觸發體內免疫應答的蛋白質。兩類疫苗抵禦新冠病毒都有相當效力,但醫學專家一直擔心滅活疫苗較易被新冠變異毒株突破,尤其面對傳染性超強的Omicron變異毒株時效力會大為降低。據報導中國國藥和科興等公司都正在努力研制使用信使核糖核酸(eRNA)技術開發新新冠疫苗。


新加坡是全球疫苗接種率最高國之一,全國570萬人口有87%完全接種疫苗,且接種第三劑加強針的民眾也達47%。大多數新加坡人接種信使核糖核酸疫苗。中國國藥疫苗並未列入新加坡國家疫苗計畫,故只得私人診所提供接種。新加坡政府直到上年10月先剛同意國民可以免費接種科興疫苗。但選擇打科興疫苗的國民可能需要再打第四針以達到國家接納的完全接種身分。不過比起唔打疫苗世界衛生組織早已表明,接種中國國藥和科興疫苗的人即使面對Omicron變異毒株,仍受避免重症、住院甚至死亡的效力保護。接種疫苗絕對比起唔接受疫苗安全,最後打邊度疫苗係好個人選擇,打咩針有得揀你識得做老闆!



近年全球卡牌潮玩市場急速增長及擴張,據TechSci Research於2023年11月發佈的「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調查報告,2022 年全球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價值為 64 億美元,到 2028 年更預計會高達101.9億美元。因應呢股熱潮, ...
hobby
【玩物】全港首個最大型卡牌及珍藏品展 「GRADE 10亞洲巡迴卡展」
19 Apr 2024
若收購成功,Sony Pictures將獲得《Mission: Impossible(職業特工隊)》、《Top Gun(壯志凌雲)》、《海綿寶寶》等一系列著名IP。
hobby
【影視】消息指Sony Pictures及投資管理公司Apollo正洽談聯手收購派拉蒙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