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2 May 2022
【佢搞你一帶一路】烏克蘭外長勸說中國要提供安全保証助烏抗俄守護中國一帶一路

烏克蘭外長試圖出最高招就係搵埋中國提供領土安全保證向中國點長新觀點投訴俄羅斯摧毀中國烏克蘭「一帶一路」,仲警告世界糧倉烏克蘭被襲會影響全球食物安全供應危機威脅同影響中國經濟,所以戰爭唔合符中國利益,指出唯有烏克蘭行使自衛權防衛最終成功結束戰事先最合符中國利益,所以要求中國成為烏克蘭安全保證者之一,顯示烏方對中國的尊重和信任。不過你有你講我有我自主合作,唔知中國會唔會因為要守衛「一帶一路」而轉向支持烏克蘭自衛防禦呢?


近日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接受中國媒體新華社訪問,向中國要求北京提供基輔安全保證。佢訪問中指責俄羅斯絕對係入侵行動,難得中國媒體願意刊登同埋播出相關訪談。係近月難得一見中國人睇到國營媒體播出烏克蘭對俄羅斯戰爭批評性說法!據報導指庫列巴在訪談中表示:「烏克蘭正在研究,由中國在內的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其他大國提供安全保證。我們提議讓中國成為烏克蘭安全的保證者之一,這顯示我們對中國的尊重和信任。」


如果歷史需要尊重中國的確係2013年向當時的親俄烏克蘭政府承諾過中國會對烏克蘭提供「安全保證」去換取支持烏克蘭放棄核武!只要烏方不再擁有核武,中國就會係烏克蘭遭到入侵或遭受核子攻擊威脅時提供安全保證,中國保證過其領土的安全!不過北京外交部近日有回答呢個安全保証問題時就話這種「安全保證在內容上有明顯的限制,會在特定狀況下啟動」。


難得中國媒體轉向去訪問烏克蘭外長,話說自開戰以來,中國同烏克蘭官方就只作過兩次外長級通話,但同俄羅斯就見過兩次面,仲曾經公開講過話中俄合作「無上限」。今次烏克蘭出絕招話俄國「破壞」北京的「一帶一路」計畫又唔知可唔可以吸引到中國轉向幫下烏克蘭帶來和平新轉機? 



近年全球卡牌潮玩市場急速增長及擴張,據TechSci Research於2023年11月發佈的「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調查報告,2022 年全球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價值為 64 億美元,到 2028 年更預計會高達101.9億美元。因應呢股熱潮, ...
hobby
【玩物】全港首個最大型卡牌及珍藏品展 「GRADE 10亞洲巡迴卡展」
19 Apr 2024
若收購成功,Sony Pictures將獲得《Mission: Impossible(職業特工隊)》、《Top Gun(壯志凌雲)》、《海綿寶寶》等一系列著名IP。
hobby
【影視】消息指Sony Pictures及投資管理公司Apollo正洽談聯手收購派拉蒙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