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6 May 2022
【新案例】英國裁判男事主被上司鬧又老又「禿頭」構成性騷擾同品論女人大胸同罪

最近英國勞資審裁法庭公布一單裁決中裁定係職場稱男性為「禿頭」原來可構成性騷擾。勞資審裁法庭表示,提及男性「甩髮」可能構成一種形式的性騷擾,因為這是男性當中較為常見的問題,因此「與性別相關」。法庭援引1995年一單判決案例,當時勞資審裁法庭裁定一名女性遭到性別歧視,因為其某上司評論受害人胸部大小。今次罕見裁判對男性脫髮的評論與性騷擾直接相關。目前唔清楚呢個案例是否會為英國未來性騷擾案件開創先例,不過此判決可能會係未來訴訟中被引用。


英國勞資審裁法庭係英國用來解決雇員和雇主之間問題的一種系統,通常由獨立司法機構組成小組,由一名法官領導。今次呢項裁決來自一個投訴案例,罕見裁定對男性脫髮的評論與性騷擾直接相關。此判決成立將為日後可能會係未來訴訟中被引用。個案投訴由工作於啤酒桶生產公司The British Bung Company將近24年的Anthony Finn提出。他指控公司男性主管上司Jamie King性騷擾他,提出2019年發生的實例,當時係一次爭吵中,上司金恩話佢「老」、「禿頭」,仲講左一句粗口。


勞資審裁法庭的裁決指出,「這是非常強烈的用語。雖然正如我們發現,在這個位於西約克郡(West Yorkshire)的工廠粗言穢語相當常見,但我們判定金恩先生已經越界,發表左事關個人的評論,談及原告的外表。」金恩仲使用「不必要」且「與原告性別相關」的句子。原告人2021年被該生產啤酒桶蓋的公司「不公平地解雇」。不過雖然厭原告人芬恩係不公平解雇和性騷擾的部分主張上勝訴,但勞資審裁法庭認定係原告人自己的行為導致左被解雇,不認為他因為年齡較大遭到騷擾。他比上司大上30歲。賠償金額將於之後裁定。根據協助員工提出職場投訴的英國機構公民諮詢局(Citizens Advice),勞資審裁法庭對於性騷擾裁定的賠償金額在約3萬至5萬美元之間。


以上案例證明,向男士講野都要小心被告性騷擾,以後返工無論食飯食芝士腸定司華力腸,無論上司下屬「禿頭」定披頭散髮,講野一唔小心原來都可能構成對男士「性騷擾」!



近年全球卡牌潮玩市場急速增長及擴張,據TechSci Research於2023年11月發佈的「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調查報告,2022 年全球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價值為 64 億美元,到 2028 年更預計會高達101.9億美元。因應呢股熱潮, ...
hobby
【玩物】全港首個最大型卡牌及珍藏品展 「GRADE 10亞洲巡迴卡展」
19 Apr 2024
若收購成功,Sony Pictures將獲得《Mission: Impossible(職業特工隊)》、《Top Gun(壯志凌雲)》、《海綿寶寶》等一系列著名IP。
hobby
【影視】消息指Sony Pictures及投資管理公司Apollo正洽談聯手收購派拉蒙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