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小白臉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6 Jan 2019

近年各大品牌紛紛推出男士化妝系列,但男士化妝一直都給人「乸型」的刻板印象,但其實男士化妝並非近年新興的趨勢,相反在古時已有歷史記載古代男士化妝的潮流。

中國漢代,漢惠帝的男侍們就有「不敷粉不得上值」的規定,化妝工作,是敬業表現。三國時魏國尚書何晏非常愛美,不化妝不出門,有「敷粉何郎」的稱號。史書上記載他:「粉白不去手,行步顧影」,講的就是「隨時補妝」的道理。更有考古發現最早的化妝用具即為男性所用。湖北棗陽九連墩一號楚墓更出土「可擕式」梳妝盒,盒內放置著銅鏡、木梳、刮刀、脂粉盒和小木梳。考古亦在許多漢代男性墓中發現有豐富的化妝用具。

在古埃及的壁畫上,你會發現,每個古埃及男女都有著濃濃的煙熏妝,這種煙熏妝容成為了古埃及的生活日常,而這些化妝品都是由磨成粉末的礦物質和油脂製成。這種誇張的妝容其實是模仿太陽神霍魯斯面部模樣,象徵以光明對抗黑暗。另外古埃及化妝亦是一種身分的象徵,能突顯個人的社會地位。

千禧年代再次興起男士化妝潮流,打破了化妝只是女性專利的想法。在現今的社會潮流,男士化妝只要一個自我儀容管理或注重形象的表現。至於是否「乸型」的表現,就要看大家的接受程度了。

Troye Sivan 化妝示範 : 

雖然梁朝偉個性和作風一向低調,稍早前與本地男團 P1X3L 合照時不自然的動作,加上上星期金像獎獲頒予獎項時,在鏡頭前保持一貫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而被網民嘲諷為娛樂圈「I 人」代表,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年輕時 ...
style
梁朝偉原來曾如此叛逆?年輕時戴上「牛魔王鼻環」的他,造型至今依然無可超越!
19 Apr 2024
近年全球卡牌潮玩市場急速增長及擴張,據TechSci Research於2023年11月發佈的「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調查報告,2022 年全球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價值為 64 億美元,到 2028 年更預計會高達101.9億美元。因應呢股熱潮, ...
hobby
【玩物】全港首個最大型卡牌及珍藏品展 「GRADE 10亞洲巡迴卡展」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