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4 Jun 2019
BBC教你如何調整生理時鐘改變夜貓一族夜訓唔願起身的良方

 

香港有好多夜貓一族,身在香港心卻像活在美洲每日過住北美時區生活,正所謂愈夜愈有機,總係愈夜愈精神,一過晚上十二點就龍精虎猛。不過海內外的研究都已經證實,熬夜夜訓日夜癲倒的生活對身體有好大傷害性,人愈大愈捱不起,如果唔想咁樣可以點解改變「夜貓」的生活習慣呢?英國BBC最近就分享左科學的方法去調整你的生理時鐘,逐漸改變,三星期就可以改善夜晚唔訓覺夜貓的生活習慣!想健康一點不妨跟住試試。

 

跟據BBC的分享,有以下八點大家可以跟從試試,連續三星期之後你就可以改變到生理時鐘,設整自我,做一隻早起的鳥兒睡足的西施。

 

  1. 無論你幾點訓,讓自己在光線充足的房間醒來,要比平日你訓醒的時間早2-3小時起床(即如果你平時中午12點先起身就先試9點起身
  2. 起身後盡快馬上吃早餐(唔慣空肚都要食!)
  3. 只在早上時間做運動
  4. 每日午餐時間固定,晚上七點後不進食
  5. 下午三點後不攝取咖啡因
  6. 下午四點後不可小睡訓覺
  7. 比平常早2-3小時入睡,睡覺時盡量保持環境黑暗
  8. 每日保持同樣時間訓覺和起床

 

只要你跟足上面的指示做,三星期後就可以改變夜貓生活,BBC指出科學家讓21位夜貓一族進行測試,這些測試者長期於凌晨兩點半後入睡、早上十點後才起床,以此方法測試三星期後發現測試者生理時鐘平均提前2小時(開心大發現!)!測試來自三間間大學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University of Surrey 以及 Monash University的數據。

 

而且根據結果測試者報告顯示嗜睡、感到壓力和抑鬱程度都係參與者改善睡眠訓早左後減低左,測試也顯示他們身體的反應時間也有所改善。

上面講的其實都唔算難做的事,只要你有心想作出改變,唔好等有病發覺先逼住改,任何人都可以做嘗試,結果可能會令你非常驚訝的。

 

Marshall推出嘅頭載式耳機系列Major及無線耳機Minor,素來以外型搶眼而且音質出色而聞名。近日Marshall就宣佈同時更新兩個系列,分別推出最新Major V及Minor IV新耳機。最快5月初就可以買到。 外觀上 ...
tech
【耳機】Marshall 更新經典耳機系列 Major V及Minor IV下月初發售
25 Apr 2024
Stssy 和 Levis 雙方合作無間,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知名服飾品牌繼去年推出兩套大熱聯乘系列後,現金再度攜手發表最新的 2024春季聯乘系列之作。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品牌以他們的家鄉為靈感,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 ...
style
Stussy X Levi’s 新作再次登場: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i’s 經典牛仔款式!
24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