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8 Dec 2021
【科學】美國研究指出服用壯陽藥物威而鋼可能降低罹患腦退化風險達70%

根據Forbes報導,科學期刊《Nature Aging》近日刊登一篇美國研究指出服用壯陽藥物威而鋼(偉哥)(Viagra)可促進腦細胞增長、減少腦內蛋白額積累,可顯著降低罹患腦退化的風險達約70%。研究來自分析全美超過700萬人的保險索賠數據,在花費6年追蹤比較威而鋼使用者和非使用者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率之後,發現威而鋼使用者的患病機率比非使用者低 69%。

研究來自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研究團隊,其分析來自全美國超過700萬人的保險索賠數據,團隊花費6年時間追蹤比較西地那非 (Sildenafil,商用名稱威而鋼)使用者和非使用者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率之後,發現西地那非使用者的患病機率比非使用者低 69%。研究人員使用大型基因圖譜網路整合遺傳和其他數據,檢視超過1600種美國FDA批准的藥物中,搵到可以有效治療阿茲海默症的藥物。據指出發掘現有藥物的更多功效,可能比開發全新的治療方法要來得更快、更簡單、更便宜。



為左進一步探究威而鋼對阿茲海默症的影響,研究人員設計一個實驗模型,指出發現服用大於一人份的高劑量威而鋼藥物,能促進腦細胞生長,並消滅tau蛋白質,人腦中堆積的tau蛋白質是阿茲海默症的指標之一。研究負責人Feixiong Cheng表示,「西地那非(Sildenafil,商用名稱威而鋼)在臨床模型中已被證實可顯著改善認知與記憶力」。目前該研究處於同儕審查(peer review)階段,尚需更多深入探索,才能確認兩者是否存在因果關係,研究團隊也表示可能有其他因素影響實驗結果,例如罹患阿茲海默症機率較低的富人可能較常使用威而鋼。


如果大家對於自己有可能患上腦退化症有所擔心的話,除左約朋友打下麻雀,也不妨試下食下威而鋼(偉哥),一柱擎天嚴防腦退化!

啱晒啲有選擇困難症,又或者純粹想搵啲嘢播嘅朋友!
hobby
【串流平台】Disney+擬推24/7含廣告串流頻道 全天候播放Star Wars、Marvel作品
18 Apr 2024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