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7 Apr 2018
世界上沒有天生的勝利者,所有成功的人都必定經過失敗,從挫敗中吸收經驗,然後一步一步爬起身,才能走向成功。但為甚麼世間上仍然是失敗者佔大多數呢?他們為何跌倒後沒法爬起身,又或者爬起身後又再跌倒,以至距離成功愈來愈遠?

不肯承認失敗
失敗者之所以長期失敗,最致命是因為他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有失敗過。例如明明在股市中蝕了錢,卻推說一日未沽出一日都未算蝕,結果一直在失敗的旋渦中徘徊。連失敗了也毫無自覺, 又如何可以從失敗中爬起身呢?

  

不肯承認犯錯
幸好有時候,有些失敗的情況是有客觀標準,不由得當時人不承認失敗,可是這些失敗者即使承認失敗,卻會將失敗的理由推在其他地方之上,並不會覺得是自己犯錯。例如與伴侶分手,永遠說是人家走寶,卻不承認自己性格有問題,結果之後每次拍拖都沒法開花結果,因為每次失敗都將責任歸咎於他人,自己從無改善過,當然沒法脫離失敗行列。

沒決心改善問題
即使失敗者承認失敗及犯錯,甚至乎肯花心思研究敗因,找出問題所在,但由於失敗的原因多數都需要經長時間慢慢改善才有成效,而這個過程是需要決心與毅力,例如股民明知自己投資實力不足,但學習投資是漫長的路,於是無心改正,結果心存僥倖,以為下次會贏,卻只會輸得更慘。

 

善忘過往的錯誤
就算失敗者肯花大量心神將過錯糾正,將問題化解也好,如果他沒有記住從前的錯,當隔了一段時間後又回復舊觀,重覆犯下過往的錯,結果一番努力又白費了。所以,我們不要時常記住過往勝利的快樂,但一定要牢記過往失敗的悲痛,時刻提醒自己不能再犯,才有望走向成功。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