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9 Apr 2018
誰不想發達?發達的好處講得太多了!但你又有沒有想過,發達之後其實會伴隨而多很多麻煩?現在一一細數過你知!
價值觀改變
發了達,即是很多東西都買得起買得到,過往會儲錢買一件心頭好,現在隨時想買就買,對金錢的看法必定會有所改變,甚至乎會覺得每樣東西都有一個價,一不小心,在待人接物時也會先以金錢來衡量他人,破壞人際關係。
 
親友變臉
試想想,當親人朋友知道自己成為了富豪,他們會做甚麼?輕則會周不時向你借錢,重則甚至想辦法呃錢,就算親人朋友全都是好人,不會這樣做,但點都會屈下請食飯啦。而且,有錢其實不保證生活永遠幸福快樂,但人家總會覺得你都如此富有了,還有甚麼煩惱喎,有都是無病呻吟啦!
 
無法交友
無可否認,世界上確實有很多人想與有錢人埋堆拎著數,而即使人家是拿出真心想與你交往,但有錢人總會覺得對方別有用心,都是貪自己的錢,尤其是尋找伴侶時,更易有此想法,否則都唔會有咁多以此為題材的電影出現啦。
有錢大晒
一個有錢人,最的大吸引力就是富有,日後無論他做什麼,花了幾多努力去做,並獲得大成功,都會比人標籤成:「梗係啦,咁有錢,做咩都一定成功啦!」錢可以蒙蔽其他人的眼睛,人家只會看到你富有這個優點,不會看到你的努力。
 
失去目標
致富是很多人一生追求的目標,一但達成了這個目標,試問下一步應做甚麼?人生尚有甚麼新目標?當一個人窮一生追求財務自由,一旦達到了,可能會迷失人生。
 
影響後代
相信每一對父母都希望將最好的給子女,只要有能力,必定給子女最好的生活,但如果子女從小到大都過著富有的生活,要風得風,要雨得雨,很容易令子女變成二世祖、敗家仔!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