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9 Jan 2019

今年農曆大年初一在25日,如果請埋248日,仲可以連放9日,又係外遊好時機!農曆新年外遊,少不免旅費會貴少少,既然係咁,就更加要好好享受這個假期,事前多做功夫,提升旅遊真樂趣呢!

早作準備

有研究所得,越早準備旅程的旅客,會獲得更大的快樂。除了因為有更多時間準備,作更好的計劃之外,更重要是準備旅程的過程,其實也是旅程的一部份,早點準備,代表早點投入,自不然會早點興奮,延長了旅遊的快樂時間。

擬定景點

有旅人覺得難得出外散心,梗係隨心所欲想去邊就去邊,不要用行程規限自己。不過,沒有計劃的旅程,多半會把時間浪費在無謂的事情上,例如在酒店梳洗、諗地方等。出發前定下想去的地方,就不會浪費時間,而且自己決定行程,有預算之餘又靈活兼具彈性,不會有規限的感覺。

制定交通

人生路不熟,最困擾首推交通問題,搭什麼車,哪裏下車,哪個交通工具最便利快捷,班次如何等等,在資訊如此發達的年代,可以提早上網慢慢研究,制定最佳交通路線,毋須到當地才左想右度,浪費時間,又減少行錯冤枉路的機會,輕鬆愉快得多。

熟讀歷史

如果想玩得投入一點,獲得快樂之餘又得到知識,可深入做多一點資料搜集,看看即將要去的地方有什麼特色,或有什麼歷史背景,當親身到達時,就會有更深體會。

放開懷抱

難得離開香港,就應該放低香港的所有工作或生活包袱,盡情放開自己,玩得盡情一點,例如結識當地朋友、做一些在香港不會做的事,嘗試多點新刺激,你會發現自己新的一面。

揀好伴遊

相信很多人旅遊都會選擇與三五知己暢遊,但謹記好朋友未必是好伴遊,選擇伴遊時,要先想清楚此行的目的,因為遊覽歷史建築,還是瘋狂血拚,是兩種不同的旅遊目的,陪到你參觀的伴遊未必陪到你shopping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