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9 Jan 2019
Sony 發表 3D 音樂新格式以及新一代玻璃喇叭 LSPX-S2

2019年影音界會有咩新改變,可能就由Sony最新推出的音樂新格式開始,剛剛在美國CES展會上,Sony就推出左兩種新東西,包括一種全新360 Reality Audio新格式和一種睇落似蠟燭燈的新款玻璃喇叭LSPX-S2。

 

Sony今年 CES 無玩耳機影音新產品,反而係宣佈推出一種稱為 360 Reality Audio 的全新音樂體驗格式,所謂  360 Reality Audio 是一種將包括距離、角度與空間等資訊添加到音樂檔案中,藉此產生 360 度的全方位音場空間,試圖完全模擬貼近現場演出的聆聽體驗。更吸引的是呢項音樂技術會嘗試普及推廣並打算通過Qobuz 或 TIDAL 等等高級音樂串流服務推廣到大家的耳中。

 

360 Reality Audio音樂格式其實是基於開源的 MPEG-H 3D 音訊編碼,Sony同一間叫 Fraunhofer IIS 的公司共同合作開發, Sony 也計畫針對 360 Reality Audio 推出內容製作工具,協助音樂界行內的製作公司們開發共同普及採用呢個技術的音樂格式。 Sony 顯然不是第一個在音樂界推廣 3D 音訊體驗的公司,好多學術科研機構都有相關的研究。早前 DTS 公司推廣 DTS Headphone 技術時,也曾經同 Sony Music 推出超人:鋼鐵英雄特別原聲,以 DTS Headphone 技術重新將音樂進行虛擬3d音場,營造劇院與演奏廳般的聆聽體驗。不過以Sony的推廣力則完全是革命性的新期待。

如今Sony正式意圖改革我地音樂的聆聽體驗。如果成功普及的話,耳機界別甚至整個影音市場將會有好大改變。科技將改革傳統的影音市場和體驗。

 

除左制式外, Sony 都有宣佈推出新產品,非常破格的一款 360 度全方位玻璃喇叭 LSPX-S2 ,採用獨特的玻璃共鳴揚聲技術,較前一代 LSPX-S1 的尺寸更小巧,外觀好似一枝蠟燭燈,Sony的產品自然是達到 HiRes 級數,可以經藍芽以及WiFi 連接,可支援操作與播放音樂,同時支援 Spotify Connect播放。呢枝蠟燭LSPX-S2 可提供 8 小時音樂播放,內建的 LED 燈具備 32 階調光,並且還具備燭光模式可模擬蠟燭的閃爍感。 LSPX-S2 預計在 5 月於歐洲上市,價格預計係600 歐元。不過要好小心擺放,總是覺得好易打爛,唔知有無保養維修包一年爛一次。如果屋企放一枝係有情調的好選擇。

由Denis Villeneuve執導嘅史詩科幻大片《Dune: Part Two(沙丘瀚戰:第二章)》叫好又叫座,截止目前全球累計票房高達5.79億美元,於各大影評網站獲得高度好評,就連名導史提芬史匹堡亦給予高度肯定,大讚《Dune 2》 ...
hobby
【影視】史提芬史匹堡大讚《沙丘瀚戰2》:我看過最精彩的科幻電影之一
28 Mar 2024
因為「掌摑事件」而沉寂咗一排嘅Will Smith,今年夏天將聯同老拍檔Martin Lawrence再次回歸大銀幕,繼續搞笑互相鬥嘴。 經典動作喜劇《Bad Boys(重案夢幻組)》最新續集《Bad Boys: Ride or Die(重案 ...
hobby
【影視】Will Smith沉寂兩年回歸!《Bad Boys 4 重案夢幻重組再重組》公開首部預告
28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