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7 May 2019
NBA有隊波,叫俄克拉荷馬雷霆,3年來豪花4.5億美元追逐總冠軍,陣容換了又換,結果留下來的Russell Westbrook獨得很精采,但James Harden、Kevin Durant、Serge Ibaka和Victor Oladipo都活得比你好......4年過去,重建之路,該往哪走?

不成正比

季後賽雷霆最後一戰,完場前7分鐘領先15分,教練把「水行俠」放在後備,與拓荒者鬥射3分,是為敗筆之一;作為大佬中的大佬,Westbrook在最後幾分鐘仍然領先的情況下,依然急急出手,沒調控進攻節奏,是為敗筆之二。出局只能說咎由自取。球隊這幾年簽下Paul George、甜瓜Carmelo Anthony等,薪酬加奢侈稅總計耗資4.5億美元,季後賽成績卻是慘不忍睹的412負。

Durant離開雷霆時,薪酬支出為9200萬美元,2017/18球季,韋少重簽合約,組成三巨頭,薪資連奢侈稅支一下子升至1.58億美元。今季,雷霆也達到1.43億美元,全隊平均薪酬達1033萬美元,排在體壇第3位,僅次巴塞隆拿和皇家馬德里,NBA甚至力壓星光熠熠的勇士,顯然收入與成績不成正比。

重組三巨頭

雷霆要重建不容易,Westbrook41.7億美元合約,PG3年成1億美元合約,Steven Adams都有5000萬美元,如果骨幹維持不變,配腳可調整的空間著實不多。第一,球隊玩大一點,夏天再組三巨頭,甚至連下兩名年紀大一點的全明星,輔助陣中孖寶爭標,但大前提是要騰空薪資空間。

俄克拉荷馬始終背靠小市場,雷霆不像湖人,難以連續多年支付奢侈稅而交不出成績,魚與熊掌,Westbrook下季年薪3851萬美元,PG下季也要3301萬美元,只能二選其一,答案呼之欲出。Westbrook連續3年打出賽季場均大三元,毫不令人驚奇,問題是他本尊好威,球隊卻失威,何況面對Damian Lillard,他的投籃命中率跌至36%,失誤增加至4.6次。

30歲難搞

感情上,球迷未必想Westbrook離開,包容、包容又包容,但要知道他已30歲,再過一兩年交易出去的可能性又會降低,除非,大家都覺得罪魁禍首其實是教練當路雲。2016年西岸決賽,雷霆以3:1領先勇士,當路雲已成眾矢之的,但無功也有勞,一年復一年,教到2019年。

作為防守型的球隊,雷霆教練當路雲會讓後衛搶板,然後發動快攻,Westbrook的大三元多少要多得他。拓荒者在這個系列賽,內線其實充滿漏洞,雷霆在顏色地帶得分僅42分,比對手還要少,怎能交代?雷霆想有作為,夏天一定要忍痛割愛,要不換大少,要不炒教練,或者兩樣一齊做。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