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POSTED ON 24 May 2019

在年青時,我們曾幻想自己的能力大到可以征服世界,將來定必幹一番大業,有豐厚的成就,對社會甚至世界都有所貢獻。但這夥熾熱的心,慢慢隨著我們在生活中不斷受挫而冷卻,又或者在我們每日平穩度過的人生中無聲無色地消失。最後,我們只能接受自己只會擁有平庸的一生。

不喜愛自己的工作

人生大部份時間在工作中度過,如果你從事自己喜愛的工作,自然可以發揮所長,從工作中獲得滿足感與成功感,大業指日可待。相反,如果你在不感興趣的行業工作,每日營營役役生活,目的只為月尾的一份薪金,工作等如捱苦,自然不會有所成就。除非你的起心肝,從新追夢,否則平凡一生似成定局。

對以往感興趣的事變得冷淡

有人的確可將工作與生活、興趣分開,工作純粹為糊口,正所謂有食得飽先有力氣追夢。所以,有唔少人係一邊工作,工餘時就全力發展興趣,透過從發展興趣中獲得成就,繼而慢慢將興趣變成收入來源,屆時就可以全力投入興趣發展,唔使再打只為錢的工作。所以,如果你發覺自己連這種發展興趣的心機也失去,你的人生就真係無轉機。

不想學習任何新事物

工作苦悶,又無特別興趣,生活確實淡如水,不過,有時候追成苦悶的源頭,是我們對世界認知太少,長期活在自己熟悉的世界,如果我們嘗試離開熟悉的環境,學習新事物,例如新技能、新玩意,或接受新挑戰,例如working holiday,給自己一個被衝擊的機會,或者可以重燃已死的熱情,否則,如果繼續活在舒適圈,可能就此一世。

覺得目前生活沒有問題

要突破,必先要自覺,如果每日過著無風無浪、千遍一律的生活,仍覺得生活並無不妥的話,人生基本上已成定局。當然,平凡、知足也算一種福份,如果真心覺得平凡也很開心的話,其實也不是一定要辛苦幹大業,但你要接受自己的平凡就可以了。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