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5 Jul 2019

每次看見生命突然流逝,我們總會覺得可惜、傷痛,為逝世者默禱,希望他RIP。但記念完之後,就完了,千萬別覺得他們偉大、英雄、烈士,應受萬人敬仰,因為自尋短見者,只是一時想歪而走進了死胡同,其行為絕非英雄所為。

死了就甚麼也做不到

最簡單的道理,留得青山在,哪怕無咸書?有自殺念頭的人,想必覺得生存已毫無意義,甚麼也做不到,苟存人世不如痛快了結。大錯特錯!未來的事誰敢肯定?留低有用之軀,一定有可做之事,哪怕是微不足道之事,多一個人就是多一分力,積少才能成多,死了,就真係咩都做唔到。

自殺是無價值的行為

死有輕於鴻毛,重於泰山,自尋短見必定是前者。古往今來,有誰以死相諫是得到理想效果?

如果被諫者有血性,唔使死亦能諫之,但對方無人性的話,多少生命的流逝也不會在乎。自殺死了,反而少了一把聲音,少了一分力量,對方真係多謝都唔使講,照單全收!

成維持效應引起模仿

一個人自盡絕非失去一條生命咁簡單,當其他意志力薄弱,本來已徘徊於生死邊緣,正往牛角尖裡轉的人,看到有人和他有接近的想法並付諸實行,更會加速其自尋短見的決心,引發維持效應。而當媒體再喧染其離世之淒美,更誘使其他人誤以為這樣做就能成為英雄之一,這行為一旦成風,極之危險!

以死要脅是懦夫所為

如果你的另一半在以死來要脅你不要分手,你會有甚麼想法?當刻你或會屈服,目的只是希望對方打消尋死念頭,但心裡一定覺得對方蠻橫無理,出此下策,根本是懦夫所為。真英雄,應該要運用自己的知識、能力,用盡方法全力爭取,如果今時沒法成功,應該繼續自我增值,讓自己變得更強大,更有能力達成目標才對。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